>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2020年实现残疾人出行无障碍

来源:新京报 作者:吴为

  新京报快讯(记者吴为)“到2020年,北京市将实现广大残疾人康复全覆盖、出行无障碍。”记者今日从北京市残联获悉,北京“十三五”时期将继续健全残疾人权益保障、完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并将于近日出台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的相关文件,确保北京市残疾人与全市人民共同迈进小康社会。

  市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十二五”期间,北京市实施无障碍综合改造8000多项,为8万户残疾人家庭实施免费无障碍改造,为3.2万户聋人家庭配装闪光门铃,为5000户盲人家庭免费安装电脑读屏软件,对2200个老旧小区进行无障碍综合改造。

  此外,北京市职业康复托养中心、13个区级残疾人职业康复中心和北京市康复医院正在建设或建成投入使用。全市已有386个示范残疾人温馨家园和市辅助器具资源中心、基层辅助器具服务指导站。

  “需要看到,残疾人在出行、就医方面还仍然存在着一些困难”,这位负责人介绍,未来,北京将推进更多医疗机构为残疾人提供特色就医设施,保障残疾人在小区、城市道路中无障碍出行。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5/11/30/386193.html report 594 新京报快讯(记者吴为)“到2020年,北京市将实现广大残疾人康复全覆盖、出行无障碍。”记者今日从北京市残联获悉,北京“十三五”时期将继续健全残疾人权益保障、完善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北京2020年实现残疾人出行无障碍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