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澳媒:中国高校首赴海外建分校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12月1日报道外媒称,中国的首个高等学校海外分校日前正在墨尔本筹建,华商学院已经为该项目投资1200万美元(约合7677.6万元人民币)。

  据澳大利亚《澳大利亚人报》网站11月30日报道,新的华商澳洲国际商学院将在12月2日正式挂牌,学校将采用全英文教学,除了中国学生,学校还将招收澳大利亚和国际学生。

  中国官方估计,目前在澳大利亚的各类学校学习的中国学生超过了20万人,最近澳元贬值更是推动了这一数量的增加。

  报道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号召服务业效仿投资海外资源和其它产业的公司来推动国家新的经济转型。

  华商澳洲国际商学院看来在这股新的喷涌而出的服务业海外投资热潮中起了先锋作用,正如中信集团在波特兰铝厂的投资以及中钢集团和力拓矿业在钱纳尔的铁矿砂投资在资源投资方面所起的作用一样。

  报道称,华商教育集团旗下的学校共有学生3.5万人,其中包括设在广东财经大学内的一个以商学为主的私立学院。

  华商集团这次没有选择与澳大利亚的大学合作,而是自行在墨尔本购买并重修了两栋楼,一栋用于教学,一栋作为学生宿舍。

  第一批学生将在明年年中入学。

  学校正在筹备一个设在澳大利亚的顾问委员会,其中将包括该校首席顾问、曾担任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协理副校长的谭安杰教授。

  “这一项目让我非常激动。”谭安杰教授说。

  报道称,现驻北京的澳大利亚北亚教育专员戴维·杜克斯将会参加成立仪式,他说,华商澳洲国际商学院“将会为澳大利亚教育带来更多此类的中国投资”。

  已经获得澳大利亚技能质量管理局批准的华商澳洲国际商学院首先将能够提供会计学证书,另外还计划增加商学、会计学和信息技术领域的专业学位。它还准备进一步扩大授课范围。其会计学课程已经获得澳洲执业会计师公会的认可。

  报道称,该校还与联邦教育部和工业部签订了谅解备忘录。移民部已经准许该校招收中国和其它外国学生。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finance/20151201/1012712.shtml report 1042 参考消息网12月1日报道外媒称,中国的首个高等学校海外分校日前正在墨尔本筹建,华商学院已经为该项目投资1200万美元(约合7677.6万元人民币)。据澳大利亚《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澳媒:中国高校首赴海外建分校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