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航舞台事故仍有10人留院治疗 安监部门介入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截至昨天上午8时,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晨兴音乐厅舞台事故受伤的学生中,2人因中型伤在医院观察治疗,目前情况稳定,另有8人在医院留院治疗和康复休养;其余就诊人员经检查后已返校。记者从北京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获悉,事故发生后,海淀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已前往现场调查情况,事故发生的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两名学生因中型伤留院观察

  28日晚7时许,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在学校晨兴音乐厅举办师生联欢活动,谢幕环节,升降舞台发生意外沉降,致使部分师生跌落。截至当晚9时许,共有25人到医院接受检查。

  昨天早上,北航新闻中心发布公告称,截至昨天早上8时,共有两名学生因中型伤在北医三院留院观察治疗,目前情况稳定;另有8人遵医嘱在306医院留院治疗和康复休养;其余就诊人员经检查后,已平安返回学校。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有关负责人表示,事故发生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成立了应急工作领导小组,以及由分管校领导牵头的医疗救治组、学生工作组、事故调查组等。学校将把救治工作放到第一位,积极与医院配合,同时做好其他学生的疏导和安抚工作,并全力配合有关部门的调查。

  记者从北京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获悉,事故发生后,海淀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已前往现场调查情况,事故发生的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受伤学生称校方承担医疗费

  昨天下午,记者再次来到发生事故的北航晨兴音乐厅,音乐厅售票处贴有一张公告。公告显示:因晨兴音乐厅升降舞台发生意外事故,需配合有关部门开展调查,以及进行相关设备排查、修复等工作,音乐厅所有后续演出及活动取消。

  学校保安说,事发后,音乐厅一直处于关闭状态,音乐厅何时可以恢复使用目前尚不清楚。直至昨天凌晨,晨兴音乐厅内仍有多名工作人员。

  在晨兴音乐厅的售票窗口,有多人在等待退票。一名办理退票的女学生告诉记者,按计划,29日晚音乐厅内有一场相声表演。

  在校园内,一名前晚在事故中受伤的女学生告诉记者,事发时她站在舞台边缘,只是手部受轻微擦伤,赴医院检查后便返回学校,有一些伤情较重的同学留院观察。她说,前晚挂号及检查的医疗费用均由校方承担。

  >>业内人士

  事故可能涉及两方面原因

  北航官网的公开资料显示,北航晨兴音乐厅位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院路校区东南门内,与学校新主楼隔路相望,毗邻航空航天博物馆,建筑面积5000余平方米,共设观众席878座(其中一层652座,二层226座),舞台宽30米、高8米、进深14米,于2009年10月开工、2012年1月竣工。

  一位从事舞台建设工作的业内人士透露,根据目前了解到的情况,升降舞台意外发生沉降,可能涉及两方面的原因。一方面是机械控制失灵或人为操作失误,如错按按钮等;另一方面可能是机械吊杆的荷载不足以承载舞台上的人。但准确的具体事故原因还需进行现场勘查,且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得出结论。

  综合京华时报记者武红利新华社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11/30/content_257022.htm report 1568 京华时报讯截至昨天上午8时,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晨兴音乐厅舞台事故受伤的学生中,2人因中型伤在医院观察治疗,目前情况稳定,另有8人在医院留院治疗和康复休养;其余就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北航舞台事故仍有10人留院治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