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民警利用iPad定位功能6小时擒获一名惯偷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思佳)近日,在石景山区玉鲁商厦门前,“老惯偷”韩某趁车主潘某换车胎之际,悄悄拉开副驾驶车门,将车内一个挎包偷走。韩某没想到的是,潘某挎包内有一个具备定位功能的iPad,且潘某的行车记录仪拍下了韩某偷包全过程,民警通过这两条线索,在案发后6小时将韩某抓获。昨日记者获悉,嫌疑人韩某涉嫌盗窃罪已被批准逮捕。

  石景山检察院侦监处案件承办人李杉杉介绍,今年10月25日一个下午,在石景山区玉鲁商厦门前,一辆别克车车主在车身左侧换车胎之际,韩某从车身右侧打开副驾驶车门并将车内一个挎包偷走。

  “这个韩某是个老惯偷,1949年生人,多次因盗窃被判刑”,李杉杉介绍,韩某从1973年起至今,曾经8次因盗窃罪等被判入狱,“前前后后他在监狱里待了30年左右时间,他已经和社会脱节了,他的偷盗手法比较老套,也并不了解行车记录仪和iPad的定位功能”。

  公安机关提交的到案经过显示,根据丢失iPad上的定位,在案发后6小时,民警找到男子韩某,其体貌特征与行车记录仪中拍摄的偷包人非常相像。民警盘查韩某发现,他车筐内的iPad及手表均为潘某挎包内的物品。

  昨日,记者从石景山检察院获悉,经审查,犯罪嫌疑人韩某涉嫌盗窃罪,已被批准逮捕。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11/30/content_257024.htm report 701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思佳)近日,在石景山区玉鲁商厦门前,“老惯偷”韩某趁车主潘某换车胎之际,悄悄拉开副驾驶车门,将车内一个挎包偷走。韩某没想到的是,潘某挎包内有一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民警利用iPad定位功能6小时擒获一名惯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