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土耳其否认总统之子从IS买石油

来源:新京报
2014年8月10日,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埃尔多安之子比拉尔参加总统选举投票。图/CFP
2014年8月10日,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埃尔多安之子比拉尔参加总统选举投票。图/CFP
德国将派遣狂风战机支持法国打击叙利亚“伊斯兰国”目标。图/CFP
德国将派遣狂风战机支持法国打击叙利亚“伊斯兰国”目标。图/CFP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11月28日说,俄罗斯方面已经掌握了关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之子比拉尔·埃尔多安在石油商业领域的利益信息。叙利亚新闻部长奥姆兰·祖阿比先前表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向土耳其走私石油,幕后买家就是比拉尔。

  哈佛毕业25岁经商

  埃尔多安和妻子埃米内共有4个孩子,大儿子布拉克、小儿子比拉尔、两个女儿埃斯拉和叙梅耶。与很少抛头露面的哥哥布拉克相比,比拉尔知名度更高。

  比拉尔1981年4月23日出生,1999年在土耳其国内读完中学后前往美国接受大学教育,2004年在哈佛大学约翰·肯尼迪政府学院获硕士学位。毕业后,比拉尔先在世界银行当了一段时间的实习生,2006年回到土耳其开始经商。当时,他的父亲埃尔多安担任土耳其总理已有大约三年。根据公开资料,比拉尔不仅是一家船运企业的三大股东之一,而且还是一家教育和青年基金会的理事会成员。

  2013年12月17日开始,土耳其警方突然开展打击贪腐行动,逮捕包括经济部长之子和内政部长之子在内的数十人,涉案人员据信大多与埃尔多安有某种联系。埃尔多安指责这一反贪行动由国外势力操纵,旨在扰乱土耳其经济、推翻现政府。

  在这场腐败风暴中,调查人员注意到比拉尔出任董事会成员的教育基金会,怀疑其涉嫌贿赂和腐败。比拉尔的律师2014年2月通过媒体发布书面声明,称比拉尔已经在伊斯坦布尔向检察官作证,以洗脱嫌疑。

  但当月晚些时候,一段疑似埃尔多安与其子比拉尔有关讨论藏匿金钱的通话录音在网上流传,再次引发轩然大波。对此,埃尔多安回应称,录音捏造了一段事实,“那是一个卑劣的诬陷,是对共和国总理的人身攻击”。

  否认逃离土耳其

  土耳其《共和国报》今年10月报道,正发党在6月议会选举中受挫后,比拉尔和家人已经前往意大利城市博洛尼亚定居,继续在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国际问题高级研究学院完成博士学位。

  对于“逃离土耳其”的说法,比拉尔10月7日严词否认,声称“只有懦夫才逃跑”。他表示,他计划用一年半到两年时间完成博士论文,“之后,我将回到我的祖国,在那里生活,直到咽气”。但有媒体质疑称,比拉尔事实上已经完成博士期间的课程,现在只需要撰写博士论文,而这一过程并不需要待在学校里。

  不管比拉尔定居意大利是否另有目的,他在土耳其击落俄战机后,立即陷入一场舆论漩涡。叙利亚新闻部长祖阿比11月27日说,土耳其击落俄罗斯战机,是因为俄罗斯轰炸了数以百计用于走私“伊斯兰国”石油的卡车,比拉尔正是走私石油的幕后买家。

  “今日俄罗斯”援引研究人员威廉·恩达尔的文章说,比拉尔拥有的船运公司直接与“伊斯兰国”做石油生意,通过一些码头向外国出口。对于上述说法,土耳其方面坚决否认,并要求拿出切实证据,而不是任意诽谤。

  张伟(新华社专稿)

  局势

  德拟派1200人协助打击IS

  当地时间11月29日,德国军方宣布,将派遣约1200名军人支持法国打击在叙利亚的“伊斯兰国”,这将是德军在海外最大规模的军事行动。

  德国联邦国防军总监弗尔克尔·维克尔宣布,德国将出兵帮助法国打击“伊斯兰国”的行动,“从军事的角度看,要确保战机和军舰的正常运作,所需的人数在1200人左右。”维克尔说,军方一旦得到授权,将很快展开行动。

  德国长期来对叙利亚的军事行动持保留态度,但在巴黎发生系列恐袭案后,态度出现转变。此前德国总理默克尔到访巴黎,表示支持法国的军事行动,但没有透露人员等细节。

  维克尔透露,德国联邦国防军将派遣一艘驱逐舰,护卫在地中海东部执行任务的法国“戴高乐”号航空母舰。另外,德国联邦国防军将为空袭“伊斯兰国”出动侦察机,以及提供补给等。维克尔还表示,德军将派遣4到6架狂风侦察机,这样能保证在叙利亚上空进行不间断的侦察工作。这些飞机将使用土耳其和约旦的空军基地,目前正在就此与土、约两国商谈。

  12月1日,德国政府部长会议将正式宣布派兵。随后,联邦议会将就此投票;因为执政联盟在议会中占绝大多数,议会预计会顺利通过政府的决定。此前,德国联邦国防军已经派出了100多人,在伊拉克北部培训及装备库尔德人武装,间接参与了打击“伊斯兰国”的行动。 宗和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12/01/content_610610.htm?div=-1 report 2723 2014年8月10日,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埃尔多安之子比拉尔参加总统选举投票。图/CFP德国将派遣狂风战机支持法国打击叙利亚“伊斯兰国”目标。图/CFP克里姆林宫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土耳其否认总统之子从IS买石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