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普京指责土为保护与“IS”石油交易击落俄战机

来源:环球网 作者:程君秋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程君秋】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2月1日报道,俄罗斯指责土耳其日前在与叙利亚边境接壤地区击落其战机的实际动机,是为了保护土耳其和“伊斯兰国”(IS)之间的石油生意。

  据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参加在巴黎举办的全球气候峰会时指出,击落俄罗斯战斗机是一个“巨大错误”。

  土耳其已否认与“伊斯兰国”有任何瓜葛,并称自己参与轰炸“伊斯兰国”,是美国领导的联合军事行动中的一部分。

  截至目前,土耳其政府拒绝为此次击落俄罗斯战机事件道歉。

  在战机被击落后,俄罗斯开始对土耳其实施贸易制裁,包括限制进口土耳其食品,并终止了对土耳其公民进入俄罗斯的免签政策。

  据报道,“伊斯兰国”的一项主要经济来源就是非法售卖石油,而土耳其坚决否认自己牵扯到任何“伊斯兰国”的石油交易中。

  不过,俄总统普京在11月30日的记者会上说:“我们有足够的理由确信,做出击落我们战机决定的主要原因,就是迫切地为了保护通往土耳其的石油运输管道。”普京称,俄罗斯已获得多项证据,证明“伊斯兰国”的石油输送经过土耳其领土。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12/8078743.html report 651 【环球网报道记者程君秋】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2月1日报道,俄罗斯指责土耳其日前在与叙利亚边境接壤地区击落其战机的实际动机,是为了保护土耳其和“伊斯兰国”(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俄指责土为保护与“伊斯兰国”石油交易击落俄战机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