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割肝救女2年后幼女再患癌 母亲:倾尽所有也要救

来源:昆明信息港 作者:曹红蕾
受访者供图
受访者供图

  都说孩子是上天赐予父母的天使。若你的天使先天重疾,医生都劝放弃,你会放弃吗?

  在大理宾川的一个小镇上,有一对80后父母,女儿刚出生几月就被诊断为先天性胆道闭锁,有医生说没救、有朋友劝放弃,但他们说一定要救,即使付出所有。随后母亲割肝救女。

  然而,不料两年多后,孩子又患上淋巴癌……

  病魔缠身:“一定要救!即使付出所有!”

  11月5日,李江平和妻子杨薛燕第8次带着女儿小欣阳来到北京。这次,他们做好了长期化疗的准备。

  李江平是一名普通的小镇青年。2007年大学毕业后,回到老家大理宾川县考公务员,成为一个小镇派出所的民警。2011年,他和相恋数年的女友杨薛燕结婚。一年后,他们可爱的女儿小欣阳降临,整个家庭沉浸在喜悦中。

  然而,没过多久,他们发现小欣阳脸色发黄……几经辗转,在昆明被确诊为先天性胆道闭锁。这种病发病率为八千分之一。由于胆道被堵,毒素和胆汁都无法排出,淤积在肝脏中从而导致肝脏坏死衰竭。而肝移植是治疗这种先天疾病的唯一方案。

  看了多家医院后,有朋友劝他们放弃。“医生说,即使肝移植成功,并发症会很多,孩子活的可能性很低。如果治就可能是个无底洞,普通家庭哪承受得起。”但杨薛燕说:“一定要救,即使付出所有。”后来听说北京有相关的治疗经验,他们决定前往北京。

  割肝救女:从此,你更是妈妈的“心肝宝贝”

  因家庭经济困难,买不起肝源,他们选择了亲体肝移植。当得知自己的肝源与女儿匹配时,杨薛燕毅然决定割肝救女。

  2013年7月9日,做完剖腹产手术不到一年的杨薛燕再次上了手术台。医生先将她的胆囊切除(为切除肝脏,必须先把胆囊切除),又将260克肝切除,移植给了女儿。经过13个小时的手术后,母亲终于从死神手里抢回了女儿。

  从此,小欣阳就更是妈妈的“心肝宝贝”了。杨薛燕身上又多了2道长长的伤疤。加上剖腹产的那道,在胸前形成几道弯弯曲曲的蜈蚣。在她看来,只要能救女儿,这些都无所谓了。

  2014年7月1日,经过最后一次手术治疗,小欣阳的病情基本稳定,终于可以像其他小朋友一样依偎在父母身边,享受快乐的童年。

  再患淋巴癌:“不忘初心,绝不放弃”

  可就在全家人都沉浸在幸福的喜悦中时,无情的病魔再一次降临到了这个多灾多难的家庭。今年10月,小欣阳的身体再次出现不适,到北京检查后被确诊为恶性淋巴瘤。

  父母为给孩子治病已花费近100万元,数十次跑昆明,8次进北京。目前,孩子在北京友谊医院进行了第一次化疗。为给孩子治病,这个普通的工薪家庭已负债累累……

  尽管前面的道路充满荆棘,坎坷无比,但李江平、杨薛燕夫妻俩说,他们会陪女儿一路走下去,不管会遇到什么困难,都不忘初心,绝不放弃。

  如果您愿帮助这个苦难的家庭,请拨打本报热线64111111,也可联系本报记者曹红蕾,电话:18687165985。(云南信息报 记者曹红蕾)

news.sohu.com false 昆明信息港 https://xw.kunming.cn/a/2015-12/01/content_4105324.htm report 1790 受访者供图都说孩子是上天赐予父母的天使。若你的天使先天重疾,医生都劝放弃,你会放弃吗?在大理宾川的一个小镇上,有一对80后父母,女儿刚出生几月就被诊断为先天性胆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割肝救女2年后幼女再患淋巴癌 父母:倾尽所有绝不放弃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