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大副校长吴平被撞身亡续:亲属提诉讼索赔28万

来源:综合 作者:中安在线

  去年6月12日,杭州绕城高速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浙大副校长吴平身亡。最近,事故另一方歙县籍司机汪国财及大货车所属的两家物流公司收到应诉通知书,吴平的三名直系亲属提起诉讼,要求赔偿28万余元。据了解,此前汪国财不服杭州交警部门出具承担次要责任的事故认定书,将对方告到法院,目前此案尚未判决。

  汪国财收到了传票

  11月29日,正在外地送货的汪国财接到电话称一个快递到了,当家人拿到快递发现,这是杭州市拱墅区法院的传票、举证通知书和应诉通知书。

  去年6月12日,汪国财驾驶一辆满载木材的大货车途经杭州绕城高速时,与时任浙江大学副校长吴平所驾驶的奥迪轿车相撞,吴平当场身亡。民事起诉状显示,配偶陈某某、母亲吴某和儿子吴某某是受害人吴平的三名直系亲属,他们请求法院判令汪国财及两家物流公司赔偿三原告死亡赔偿金、被抚养人生活费、丧葬费、精神抚慰金、丧事人员误工费共计28万余元。

  与汪国财一起收到传票的,还有大货车所属的两家物流公司。黄山市金源物流公司负责人姚威勇告诉记者,上周五就接到了法院电话,直到昨天才收到快递,目前他们已经准备开始应诉。

  案件将于8日开庭

  昨天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上吴平三名直系亲属的代理律师黄先生,他告诉记者,目前该案件已经进入诉讼程序,将于12月8日开庭审理。

  黄先生介绍,吴平的直系亲属发起的这起民事诉讼,是以杭州交警出具的事故认定书为依据,原告对该事故认定书并无异议,认可该事故认定书中对于双方责任的划分。至于目前汪国财一方不服事故认定而提起行政诉讼一事,黄先生表示知道此事,他认为该案对于吴平直系亲属发起的索赔诉讼没有影响。

  黄先生表示,按照诉讼请求,大货车所投保的保险公司应该将交强险部分全部赔付,交强险以外的部分将按照原被告双方的责任划分承担相应赔偿。

  另一案

  据了解,此前,杭州市交警大队绕城公路大队所出具的事故认定书显示,吴平负此道路交通事故的主要责任,汪国财负此事故的次要责任。今年3月份,汪国财一方不服事故认定,向杭州市拱墅区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记者昨天下午从拱墅区法院获悉,目前此案仍在审理过程中,没有超过审理期限,目前还没有判决。

  杭州车祸时间轴

  2014年6月12日

  杭州绕城高速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驾驶奥迪轿车的浙大副校长吴平身亡。

  2014年6月13日

  随后,一段事故现场视频曝出,视频显示奥迪车在高速路上强行右拐,两车相撞在一起。该视频引起全国范围的关注与讨论。

  2014年9月3日

  杭州交警绕城公路大队出具事故认定书,认定奥迪车主吴平承担事故主要责任,安徽司机汪国财因大货车超载和制动问题承担事故的次要责任。

  2014年12月22日

  汪国财向杭州市拱墅区法院起诉杭州交警绕城公路大队,要求撤销其行政处罚决定。

  2015年11月30日

  吴平三名直系亲属起诉汪国财、大货车所属的两家物流公司、大货车承保的黄山一保险公司,索赔28万余元。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1201/n429036883.shtml report 1473 去年6月12日,杭州绕城高速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浙大副校长吴平身亡。最近,事故另一方歙县籍司机汪国财及大货车所属的两家物流公司收到应诉通知书,吴平的三名直系亲属提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浙大副校长吴平被撞身亡案:一案未平一案又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