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荷兰驻土耳其领馆遭蛋砸 总领事:俄领馆在隔壁

来源:央广网
“躺枪”的荷兰领事馆
“躺枪”的荷兰领事馆

  荷兰驻土耳其领馆:都别砸了 俄罗斯领馆在隔壁

  在土耳其击落俄军机前夕,土耳其人就曾想蛋砸俄罗斯领馆,为的是俄罗斯空袭叙利亚北部土库曼村庄。不过,结果有点乌龙。

  11月20日,土耳其外交部曾召见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抗议:俄罗斯打的不是恐怖组织,而是他们的亲人——土库曼人。

  随后,一撮怒气冲冲的伊斯坦布尔民众也第一时间杀向了俄罗斯领馆——的隔壁,荷兰领馆。

  冒着“蛋雨”,欲哭无泪的荷兰总领事发了这么条推特:

  “老是不爽的土耳其示威者错把我们当成邻居俄罗斯领事馆了。比如今夜,这会儿正朝我们投蛋呢。”

  战斗逐步升级:

  “抱歉,有三个人爬到我们大门上插旗,还扔水瓶子、土豆、鸡蛋。”

  领事表示,不管你们信不信,不多说了,去问负责我们安保的土耳其保安吧。

  这位土耳其网友不服:“荷兰领事你就一谎话精。”

  领事回复:热烈欢迎来荷兰领事馆跟保安喝茶唠嗑,或许你会信他们的。

荷兰领事馆建在了俄罗斯领事馆的隔壁 

  荷兰领事馆这次"躺枪",要怪就怪国旗跟俄罗斯国旗长得太像,都是红白蓝条条的排列组合,只不过一个是红白蓝,一个是白蓝红。最不应该的是,荷兰领事馆偏偏跟俄罗斯领事馆建在一条街上。

 红白蓝三色条,懒人建国者的最爱

  唯一值得欣慰的是,土耳其民众起码知道俄罗斯旗是横条,没把事儿闹到法国使馆......事后卢森堡馆长吁一口气,意大利和德国庆幸抗议者不是色盲......

 意大利国旗

  不管真相如何,土耳其抗议者这几年没少搞错对象。今年7月,土耳其曾因"新疆问题"搞反华示威,导致多名韩国人遭袭。惊慌失措的韩国游客只好大喊:"我不是中国人,是韩国人"。

news.sohu.com false 央广网 https://world.cnr.cn/gnews/20151201/t20151201_520649191.shtml report 2237 “躺枪”的荷兰领事馆荷兰驻土耳其领馆:都别砸了俄罗斯领馆在隔壁在土耳其击落俄军机前夕,土耳其人就曾想蛋砸俄罗斯领馆,为的是俄罗斯空袭叙利亚北部土库曼村庄。不过,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 荷兰驻土耳其领馆:都别砸了 俄罗斯领馆在隔壁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