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人民币交易和清算工作组成立

来源:界面

  11月30日,美国重量级金融及工商界领袖宣布,美国人民币交易和清算工作组成立。该工作组将致力于在美建立人民币交易和清算机制。该工作组已包括美国商会以及摩根斯坦利等七家国际投行银行和中国银行等五家中资银行。

  这标志着伦敦、法兰克福等全球金融中心落地开花后,人民币终于有望登陆华尔街这一全球最发达金融市场。

  彭博公司创始人迈克尔·布隆伯格任主席,美国商会主席汤姆·多诺霍、美国前财政部部长蒂莫西·盖特纳和亨利·保尔森任联席主席,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玛丽·夏皮罗(Mary Schapiro)将担任副主席。

  目前参与的机构除去美国商会外均为银行和投行。外资银行包括美国银行、纽约梅隆银行、花旗、高盛、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富国银行七家;中资银行包括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

  今年9月25日,习近平主席在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与奥巴马总统就进一步加强两国金融合作达成一系列共识,包括“中美双方期待继续就便利在美人民币交易和清算的机制问题进行讨论”。美国人民币交易和清算工作组的建立,正是对该项会谈成果的延续和落实。工作组将研究制定在美国建立人民币交易和清算机制的框架和路线图,并采取一系列行动促进人民币交易和清算。此举将降低交易成本,提高效率,便利和进一步扩大中美双边经贸和金融合作,并推动人民币国际化在美国市场的发展。

  彭博表示,新成立的在美人民币交易和清算工作组将寻求在美建立人民币交易和清算以提升该国竞争力。

news.sohu.com false 界面 https://www.jiemian.com/article/458025.html report 840 11月30日,美国重量级金融及工商界领袖宣布,美国人民币交易和清算工作组成立。该工作组将致力于在美建立人民币交易和清算机制。该工作组已包括美国商会以及摩根斯坦利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美国人民币交易和清算工作组成立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