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过去30年间艾滋病病例近2万 性传播约占9成

来源:法制晚报

  30年北京累计报告艾滋病病例近2万性传播约占九成 艾滋感染者同性传播超六成

  法制晚报讯(记者李洁)在过去的30年间,北京已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及病人共18399例。而全部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中经同性性行为传播感染的有11692例,超过六成。

  今天是第28个世界艾滋病日,记者昨天从市防艾办举办的北京市主题宣传活动上获悉,北京市自1985年报告全国首例艾滋病病例以来,截止到2015年10月31日,累计报告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及病人共18399例。

  其中,全部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中经性传播16152例,占87.8%。据介绍,经性传播仍是北京艾滋病传播的首要途径,并呈明显上升态势,2015年达到96%,其中男男同性性行为人群的比例明显高于异性传播所占的比例。

  同时,大学生群体艾滋病发病情况一直备受关注。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透露,在大学生群体中,艾滋病患者中因为男男性行为而患病的比例达到了74%。

  从明年起,市卫生部门将每半年向市教委通报一次高校艾滋病疫情、感染情况,并提出措施,卫生部门与教育部门共同研究制定下一步的应对措施和风险点。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51201/n429078951.shtml report 530 30年北京累计报告艾滋病病例近2万性传播约占九成艾滋感染者同性传播超六成法制晚报讯(记者李洁)在过去的30年间,北京已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及病人共18399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30年北京累计报告艾滋病病例近2万性传播约占九成 艾滋感染者同性传播超六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