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央气象台发布橙色预警 河北应对雾霾十县市限行

来源:法制晚报

  中央气象台发布橙色预警华北地区雾霾将持续多地企业停产交通疏导 应对雾霾河北十县市限行

  昨日,中央气象台将大雾和霾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预警,预计未来两天,华北黄淮大部地区的雾霾天气仍将持续。这次也是入秋华北黄淮地区强度最强的一次霾天气过程。

  监测显示,29日早晨到30日,华北中南部、黄淮中东部地区、江淮东部等地有霾天气,出现中到重度污染。同时,安徽北部和皖南山区、江苏大部、上海、浙江北部、辽宁南部、山东北部、北京南部、天津、河北南部、河南中南部等地出现能见度不足1公里的大雾,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局地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

  《法制晚报》记者梳理,北京周边多个城市已采取措施应对雾霾天气,其中包括企业停产限产、机动车限行、交通疏导等。

  河北至少10县市尾号限行

  《法制晚报》记者注意到,河北的石家庄、保定、邯郸等10县市已经启动限行、限产等多项减排措施。

  另外,山西大同市采取加快发放“暖心环保型煤”、加大秸秆焚烧和市区露天烧烤查处力度、严控扬尘和汽车尾气污染、启动问责机制等八项措施应对雾霾天气。

  市政府将组成督导小组,不定期不定时深入各县区和有关部门进行现场督查,对存在工作不力、履职缺位等问题的县区、部门和企业负责人,依法、依纪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阳城交警大队通过进企业宣传,及时将大雾天气情况向客运企业、客车车主、驾驶人进行通报,要求加强安全行车管理,确保客车运行安全。此外,大队通过交警双微平台、QQ、手机短信、电视台等媒体发布道路路况及安全提示信息,宣传雾天行车常识,提醒车主及驾驶人注意交通安全宣传。

  文/记者温如军

  重雾霾天环保局副局长的一天

  ■11月30日,早五点河北省廊坊市环保局副局长李春元起来后的第一件事,就打开了手机上的空气质量数据,看了一眼,叹了一口气,他感觉压力很大。

  李春元因为写治霾小说养成了每天早起的习惯。不过,这两天,李春元并没有时间写小说。这两天华北地区重雾霾的让他每天必须马不停蹄地奔走在治霾的第一线。

  ■提前近一小时开始办公上午7点20分李春元比平时提前了将近一个小时到了环保局办公楼,和环保局长以及环监执法大队的队长一起商量了分片暗访的问题。

  与此同时,火葬场殡仪馆的馆长也已经到了李春元的办公室,向他汇报殡仪馆的处置情况。

  这几天在廊坊的大街小巷,到处都是戴着牌子的监督员,在各村街,都安排了巡查污染源的专职人员。应对这次的重雾霾,李春元介绍,廊坊市也开展了网格化管理,明确到具体的人,挂牌上岗。尤其对于在饭店里燃放鞭炮、家里办婚丧喜事的巡视员都会上门去做工作,告诉大家不要烧纸、不要放炮。

  李春元介绍,包括廊坊的火葬场都派驻了巡视员、也在做火葬场的群众的工作,等着政府有处理装置的焚烧炉安装以后统一烧。李春元补充到,这两天,他和主要领导也去了殡仪馆进行暗访,发现他们也确实做到了。

  李春元也和环保局长研究了下一步怎么补贴殡仪馆让他们好好坚持。

  ■深夜自己去偷排偷放点观察下午三点,李春元和市里领导检查交警们对车辆限行时发现,在廊坊市的每个街头都有十多个交警在路上拦截违规车辆,还会对一些个别违规的车辆进行现场处置。

  市长在检查过程中,发现交警没有戴口罩,现场叮嘱工作人员给交警去买,连夜就把口罩送给了交警,给300个执勤的交警每人发了一个口罩。

  晚上,李春元又去有偷排偷放的关键点转了一圈。回到家时,已是23点58分。他说,这种天气外出,对于本身就有咽炎的自己来说并不容易。

  文/丽案调查实习记者丁雪

  河北十县市限行措施

  石家庄11月29日0时启动:主城区、县(市)城区每日6:00-24:00非营运客车限行2个尾号车辆邢台 11月28日0时启动:市区内,周一至周五采取每日2个车牌尾号限行,限制主城区20%的机动车通行,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不限行保定 11月29日0时起:市区范围以内实行机动车每日限制2个车牌尾号的限行措施,以车辆号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为限行依据

  衡水 衡水市于11月29日零时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响应:市区和县城区周一至周五按照“限内不限外”的原则,采取2个车牌尾号一组轮换限行邯郸 11月29日零时起,邯郸市由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预警并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定州 自29日0时至12月1日24时,定州市周一至周五可按照“限内不限外”的原则,采取2个车牌尾号一组轮换限行的方式

  辛集 自11月30日起对车辆实行限行,每日6时至24时限行2个尾号

  廊坊 11月26日20时至12月2日24时,廊坊市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

  沧州 自11月29日零时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并采取车辆限行措施:每日7时至20时实施机动车禁限行措施。

  石家庄28日起,平山主城区范围24小时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单号单日通行,双号双日通行,尾号为字母的按最后一位数字管理

  平山区

  记者吴洁唐李晗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51201/n429087150.shtml report 2304 中央气象台发布橙色预警华北地区雾霾将持续多地企业停产交通疏导应对雾霾河北十县市限行昨日,中央气象台将大雾和霾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预警,预计未来两天,华北黄淮大部地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中央气象台发布橙色预警华北地区雾霾将持续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