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济南出现最新型碰瓷儿:拿部破手机坑18人

来源:综合 作者:大众网
因刮擦受损的手机
因刮擦受损的手机

济南出现最新型碰瓷儿:拿部破手机坑了18人

  自己价值千元的手机屏幕摔坏后,在省城一汽修厂打工的王某非但不修,还借助这部破手机专在机动车、非机动车混行的道路上碰瓷,以被车辆刮擦、手机屏幕摔坏为由进行诈骗,回收了近8000元的“效益”。近日,历下公安智远派出所将涉嫌诈骗的王某抓获。

  10月27日上午,省城的刘先生开车路过二钢小区附近时,突然听到车的右前侧传来“咚”的一声异响。他刚一停车查看,一名光头男子气势汹汹地追至车前,“你怎么开得车啊,后视镜碰到我了,知道吗?”

  虽然刘先生半信半疑,但光头男子却向刘先生挥舞着一部白色手机。光头男子说,正是刘先生车的后视镜一碰,导致自己的手机甩了出去,屏幕损坏,“我人没事,但手机屏幕摔坏了,你得赔。”因觉得光头男子漫天要价,刘先生连忙拨打110报警求助。

  “可是当我们再联系刘先生时,嫌麻烦的他已与光头男子协商解决、离去。”11月30日,历下公安智远派出所民警张凯告诉记者。可让民警感觉蹊跷的还在后面。

  连续被碰的“倒霉蛋”

  “当天,我们所辖区一共接到了三个类似警情。”智远派出所民警张凯说,都是车主报警称,自己开车不慎与人发生刮擦,导致对方手机屏幕摔坏,并因赔偿问题发生纠纷。

  尽管三起警情的报警车主随后告之民警,双方已解决并离开了现场,但频繁发生的刮擦纠纷却让民警感觉心存疑惑:“如此固定的区域,突然之间发生这么多类似的警情,很不正常“。

  果然,当民警根据报警车主提供的时间、地点进行细致走访,并根据报警车主描述的特征发现,这三起警情中出现被撞、然后索赔的行人,竟然是同一个人:光头男子。

  难道光头男子如此倒霉?一天之内竟被三车刮擦,摔坏了三部手机?

  故意抬手的碰瓷男

  进一步调查,民警发现了光头男子的秘密。“他是故意靠近刘先生车的。”智远派出所民警张凯告诉记者。

  监控显示,在刘先生开车路过二钢小区时,光头男子主动朝刘先生行驶中的黑色轿车靠了上去。当刘先生的黑色轿车经过光头男子身边时,对方右手有一个明显的抬起动作,“也就是说,他很有可能在碰瓷”。

  民警又调取了其他两起警情的视频比对后发现,光头男子都是主动靠前、抬手碰车,然后手机落地、拦车索赔……“我们由此判断, 光头男子故意碰瓷,涉嫌诈骗”。

  11月中旬,智远派出所的民警将光头男子王某抓获。而面对民警,光头男子王某也承认:这都是自己故意所为,特意想出来的赚钱方法。

  碰瓷时看人要价

  经查,自10月份以来,王某利用这部坏手机反复在省城的二钢小区、泉城广场、市中万达附近以及历城港沟等处作案18起,骗得钱财近8000元。

  “最多的时候,王某骗了一车主700元;最少的也有200元。”民警张凯告诉记者,王某每次碰瓷后索要的钱财数额并不固定,“完全是看人下菜谱”:如果对方好说话、比较软,就多要一些;如果对方看着五大三粗的,不好惹,他就少要或不要。

  有一次,王某碰瓷一辆私家车,结果对方车上下来四名青壮小伙。一看这架势,他连钱都没要了,拿起破碎的手机迅速开溜,“其实,他也是做贼心虚”。

  对此,民警建议,最好也给爱车安装行车记录仪,同时遇到类似情况也拨打110报警求助。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dzwww.com/p/282271.html report 2086 因刮擦受损的手机自己价值千元的手机屏幕摔坏后,在省城一汽修厂打工的王某非但不修,还借助这部破手机专在机动车、非机动车混行的道路上碰瓷,以被车辆刮擦、手机屏幕摔坏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济南出现最新型碰瓷儿:拿部破手机坑了18人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