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明说吧:雾霾围城 红色预警呢?

来源:搜狐网

  【雾霾升级预警是否升级?】

  “半城白雾半城灰,汽车慢的像乌龟。三米之外不见人,任你鸟儿也难飞。”北京大妈雾霾中跳广场舞酷似《寂静岭》。今天,你被雾霾刷屏了吗?大家苦中作诗,戏谑中带着无奈。不止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山西、河南、安徽等等,几乎中国的半壁江山几乎都遭遇不同程度的雾霾。

  根据《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预测空气重污染将持续3天以上,就应该发布红色预警。红色预警意味着中小学可以停课,企事业单位可以停工,强制单双号限行,工地停止施工,一些排污企业要停产。这一次,雾霾已经持续了五天,这两天,严重到令人恐惧的地步,那是否应该从考虑民众健康的角度,提升预警级别?

  北京市发布了今年以来首次的橙色预警。为什么是橙色不是红色?橙色预警的减排措施,认真落实了吗?APEC蓝、国庆蓝,环保部门和地方政府的举措也证明,我们可以拥有更蓝、更健康的空气。当雾霾升级,相应措施是否升级?

  【地铁哺乳风波,板子该打哪?】

  地铁哺乳事件,仍在发酵。这件事照出的问题真不少。被拍孩子的父亲方先生称要拿起法律武器维权,有权利维权,拍照者有责任道歉,对道歉者也不能再暴力围攻。

  但是,这事仅仅到此结束吗?很多国家或地区都制定了相关的法律法规支持当众哺乳。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正在发起“母爱10平方”的活动,然而目前加入“母爱10平方”的,还只有1580间母乳喂养室,而公共交通类只占了22家。

  “母爱10平方”是否要推广开来?从权利本位出发,捍卫哺乳妈妈的哺乳权,捍卫哺乳妈妈的当众哺乳权,借此事怎样更好完善此问题?

  亲们,更多内容,请观看12月1日晚20点30分搜狐搜天下《明说吧》视频节目。

  搜狐搜天下《明说吧》是互联网一档评点热门话题的脱口秀节目,周一到周五晚20点30分,启明与你相约,有说明说吧!

  《明说吧》公众平台地址:https://mp.i.sohu.com/s40000233710315/profile

  《明说吧》视频主页地址:https://tv.sohu.com/s2015/stx/

news.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news.sohu.com/20151201/n429121806.shtml report 972 【雾霾升级预警是否升级?】“半城白雾半城灰,汽车慢的像乌龟。三米之外不见人,任你鸟儿也难飞。”北京大妈雾霾中跳广场舞酷似《寂静岭》。今天,你被雾霾刷屏了吗?大家
(责任编辑:UN70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