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杭州一病情危急孕妇不辞而别 医生发寻人启事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12月1日电(记者张璇)杭州一39岁高龄二胎产妇邢女士被确诊为重度子痫前期,大人、小孩都有危险,急需入院治疗。然而该孕妇不辞而别,杭州市一医院的主治医生发“寻人启事”急寻下落。

  11月29日,邢女士因为孕期水肿在丈夫的陪同下到杭州市一医院就诊,该院的妇产科主治医生鲁才娟接诊,多次询问下才发现邢女士没有定期产检,甚至产前诊断、三维B超都没有做。

  “邢女士做了一系列检查后,显示高血压、蛋白尿、脐动脉舒张期血流反向……种种迹象表明她需要立即入院接受治疗。”鲁才娟表示,根据检查结果,孕妇患有重度子痫前期,病情十分危急。

  然而,邢女士和她丈夫拿走住院单后,就失联了。“像她这么严重的情况,越拖越危险。孕妇会出现心脑血管方面的疾病,甚至出现脑出血,危及生命;而腹中孩子,会出现胎盘早剥,胎死宫内。”鲁才娟说。

  此后,该高龄孕妇再也没有出现过,电话也没有打通过。无奈之下,鲁才娟在朋友圈中发了一条“市一产科门诊紧急寻人”的消息。这两日,这条特殊的“寻人启事”在杭州市民的朋友圈内迅速传播。

  “没想到有那么多人关心这名孕妇。我想,无论是哪位医生,都会发这条寻人启事,关心自己接诊的病人。”鲁才娟建议,随着“全面二孩”政策落地,像邢女士这样的高龄孕妇将越来越多,需重视“高龄二胎”的风险,一定要做好产前检查以及定期产检。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5-12/01/c_1117322403.htm report 734 新华网杭州12月1日电(记者张璇)杭州一39岁高龄二胎产妇邢女士被确诊为重度子痫前期,大人、小孩都有危险,急需入院治疗。然而该孕妇不辞而别,杭州市一医院的主治医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杭州一病情危急孕妇不辞而别 医生发“寻人启事”寻找下落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