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苏-24战机死亡飞行员灵柩回国

来源:综合 作者:郑州晚报
俄国防部长绍伊古(前排左二)站在遇难飞行员的棺椁旁
俄国防部长绍伊古(前排左二)站在遇难飞行员的棺椁旁

  俄罗斯国防部新闻局11月30日发布公告说,在俄土战机事件中遇难的俄飞行员奥列格·佩什科夫的遗体当天从土耳其被运回俄罗斯。俄国防部长绍伊古和空天部队总司令邦达列夫抵达莫斯科州奇卡洛夫斯基机场,迎接佩什科夫的遗体回国。

  土送还俄飞行员遗体

  11月24日,俄罗斯一架苏-24战机在土耳其和叙利亚边境的叙利亚一侧被土耳其空军击落,战机上两名飞行员均弹射出舱,但佩什科夫被当地亲土耳其的土库曼族武装分子打死,另一人获救。

  据土耳其媒体报道,土耳其方面将佩什科夫的遗体从叙利亚北部运送到土耳其境内,随后移交给俄罗斯驻土耳其外交人员。11月30日,运载佩什科夫遗体的伊尔-76运输机抵达莫斯科州奇卡洛夫斯基军用机场。俄罗斯国防部新闻与信息管理局消息称,该飞机进入俄领空后得到了俄歼击机的护航。

  俄战机在叙携空空导弹

  俄罗斯航空航天部队发言人伊戈尔·克利莫夫11月30日说,在叙利亚执行空袭任务的苏-34战机除装载常规炸弹外,还携带了空对空导弹。他说,这是俄战机首次在叙利亚飞行时携带中短程导弹,目的是自我防卫。克利莫夫介绍,这些导弹搭载了目标搜索装置,能够打击60公里距离内的空中目标。

  俄总统普京说,俄战机是在叙利亚领空被土耳其F-16战机发射的空对空导弹击落的。事件发生后,俄通过一系列军事部署加强在叙利亚的防空安全,其中包括在叙利亚赫梅明空军基地部署最先进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

  俄土总统隔空打嘴仗

  普京11月30日在法国巴黎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期间告诉媒体记者:“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土耳其)决定击落我方战机的动因是保护(‘伊斯兰国’)在土耳其境内的石油运输线。它们直接通往港口并装船。”“我们获得了更多信息。不幸的是,这些信息确认,这些石油产自‘伊斯兰国’及其他恐怖组织控制区,以工业级规模被运入土耳其。”

  土方坚决否认上述说法。埃尔多安在参加气候变化巴黎大会期间回应道:“土耳其从‘伊斯兰国’买石油是不可接受的说法。如果这样说,必须拿出证据。我强调,如果证实土耳其这样做过,我将不再担任现在的职务。”

  新华社、中新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zzwb.zynews.com/html/2015-12/02/content_703002.htm report 1494 俄国防部长绍伊古(前排左二)站在遇难飞行员的棺椁旁俄罗斯国防部新闻局11月30日发布公告说,在俄土战机事件中遇难的俄飞行员奥列格·佩什科夫的遗体当天从土耳其被运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苏-24战机死亡飞行员灵柩回国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