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媒:俄飞行员或真没听到警告 在叙领空遭攻击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12月2日报道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11月26日发表题为《俄苏-24的通信设备被指是导致其被击落的原因》的报道称,俄罗斯消息人士告诉IHS简氏信息集团,11月23日被土耳其击落的俄罗斯苏-24M“剑术师”战斗轰炸机的机组或许无法听到土空军发出的无线电警告。

  土耳其当局声称,曾在5分钟的时间内向这架飞机发出10次警告。不过幸存的飞行员11月25日曾告诉俄媒体,他和机长并没有接收到警告信号。机长在跳伞时被地面武装分子打死。

  报道称,熟悉苏-24M所采用的R-862型VHF电台的俄罗斯专家称,该电台需要增加安装一个选装的接收模块才能接收UHF(超高频)和VHF(甚高频)频段的应急频道发射。这一模块使得固定使用UHF121.4兆赫和VHF243兆赫的应急信号的接收成为可能,而且不清楚这架苏-24M战斗轰炸机是否安装了额外的应急频道接收模块。如果飞机上的无线电设备确实没有安装这一模块,或者机组没有获得使用该模块的适当培训,那么他们也许真的没有接收到土耳其空军发出的警告。

  报道称,还有人暗示,苏-24M战斗轰炸机上相对陈旧的导航系统意味着它也许不小心误入了土耳其领空。

  对于苏-24M战斗轰炸机上设备能力的疑问令人颇感兴趣,不过这种疑问或许有些不着边际。俄罗斯已经把它的某些最现代化的空中管控和通信系统部署到了叙利亚,包括其最新的96L6远程监视雷达。这些装备加在一起,将能为在叙利亚的俄罗斯军队提供对运行于该地区的所有飞机的出色状态感知能力。尽管苏-24M可能没有接收到任何警告,但俄罗斯空中指挥人员不知道他们飞机的方位或没有接收到土方的警告,却似乎是不可能的。

  除了土耳其向苏-24M发出的特定警告外,土方还一再抗议俄罗斯飞机为了轰炸靠近边境的叛军而持续侵犯其领空。不知道何故,俄罗斯使用的是最不胜任此项任务的飞机和武器:苏-24及非制导炸弹。苏-24是冷战期间设计的一款以超音速突入敌方领空对前沿阵地之后的目标发动攻击的拦阻轰炸机,它并非一款可能敏捷进出边界上空小范围空域的近空支援战机。使用非制导炸弹会加剧这个问题,因为它们需要从稳定的平台发射才能获得一定的准确率。因此苏-24战机将不得不横穿土耳其领空才能打击伸入叙利亚拉塔基亚省的土耳其狭长的哈塔伊省两侧的叛军阵地。

  报道称,按照土耳其自己的说法,俄罗斯飞机横穿哈塔伊省上空时在土领空中只停留了17秒。这一时间窗如此短暂,以至于土耳其似乎根本不可能作出伏击一架经常穿越其领空的俄罗斯战机的深思熟虑的高层决定。F-16战斗机飞行员大概只有在这一短暂的时间窗内才能攻击苏-24M,因为他完全了解俄罗斯飞机将要干什么,因而可以提前从容安排自己的攻击,在苏-24M进入土耳其领导后立即用一枚导弹(很可能是AIM-9响尾蛇导弹)锁定对方。导弹完全可能是在俄战机返回叙利亚领空之后才击中它的。(编译/曹卫国)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mil/20151202/1013816.shtml report 1389 参考消息网12月2日报道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11月26日发表题为《俄苏-24的通信设备被指是导致其被击落的原因》的报道称,俄罗斯消息人士告诉IHS简氏信息集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英媒:俄飞行员或真没听到警告 在叙领空遭攻击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