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扎克伯格宣布妻子生下爱女 承诺捐99%股份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扎克伯格“脸谱”状态
扎克伯格“脸谱”状态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外媒报道,社交网站“脸谱”(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于当地时间1日宣布妻子在上周早些时候产下一女,并取名为麦克斯(Max)。同时,扎克伯格承诺将他和妻子持有的“脸谱”99%股份捐赠给慈善机构。

  当地时间1日,初为人父的扎克伯格在“脸谱”上深情更新状态,“麦克斯,我和妈妈都很爱你,也希望能尽力将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为你,也为其他的孩子。我们希望你的生活充满了爱、希望以及快乐,就像你的降生给我们带来美好一样,我们也期待看到你为这个世界带来更多。”

  除了宣布女儿出生的消息外,这对夫妇还承诺将他们持有的“脸谱”99%股份(约450亿美元)捐出,用于慈善。

  扎克伯格和华裔妻子普莉希拉在哈佛大学念书时相识。两人相恋9年后于2012年步入婚姻殿堂。2015年8月,扎克伯格在脸书上宣布妻子怀孕,并称“我们的生活揭开了新的篇章。”

  扎克伯格曾经表示,妻子怀上这个孩子并不容易,在想要孩子的两年时间里,普莉希拉经历了三次流产。

他们响应裸捐

  【巴菲特:“裸捐”是为避免子女一事无成】2006年,“股神”巴菲特决定向5个慈善基金会捐出其85%的财富,约375亿美元。这是世界历史上最大一笔慈善捐款。与此同时,巴菲特将其余约67亿美元的波克夏股票分别捐赠给苏珊·汤普森·巴菲特等4个基金会。巴菲特表示,留给子女的东西,应该是足以让他们能够一展抱负,而不是多到让他们最后一事无成。

  【盖茨:以正面影响回馈社会】2008年,盖茨正式退休,宣布将580亿美元全部捐给名下的梅林达·盖茨基金会,未给子女分文,被媒体誉为裸捐。盖茨称这笔钱主要用于研究艾滋病和疟疾的疫苗,并为世界贫穷国家提供援助。盖茨希望通过自己的行为来影响更多的人。2010年,他与巴菲特发起“捐赠誓言”活动,号召亿万富翁捐出自己的财产来做慈善。

  【郭台铭:金钱不是万能的】2008年,台湾鸿海董事长郭台铭声称,未来将把九成的财产捐做公益,且已经完成公证。据福布斯15年3月公布的富豪排行榜,郭台铭的捐款金额将达到54亿美元。郭台铭表示,亲人的离世,让他感觉到金钱并非万能。然而,此举并未获得一致好评,有人质疑,“长期欺压工人”的郭台铭,与其做慈善,不如先改善公司员工的福利。

  【陈光标:中国裸捐第一人】2010年,有“中国首善”之称的陈光标,正式对外宣布,死后将“裸捐”自己的财产。捐款金额高达50亿。陈光标表示,在西方,富人回馈社会已经成为一种常态,而在中国只有百分之一的富人选择回报社会,两者的差距让人心寒。并且陈光标是迄今为止,第一个响应盖茨和巴菲特全球慈善捐助活动的中国企业家。

  【冯军:裸捐受儿子启发】2010年,爱国者总裁冯军在个人微博上宣布,将分阶段把个人全部财产进行“裸捐”,用于公益及慈善事业,表达自己对祖国和人民的热爱。冯军是继“中国首善”陈光标之后,公开承诺“裸捐”的国内第二人。有意思的是,冯军做此决定是因为被儿子问及财产一事。

 也有人反对

  【马云:中国裸捐时机还没到】即便有很多名人一直在高调做慈善,但也并非都认同裸捐。比如马云和成龙。2014年,马云因240亿的捐款额惹来争议。在提到“裸捐”这一话题时,马云表示不给孩子留下任何东西是不负责任的,他认为在今天的中国,裸捐的时机还没到,活着努力要比裸捐更重要。而一向声称要裸捐的成龙大哥,却反悔了。2011年,成龙曾在公开场合高调宣布,死后会将自己所有资产全部捐给公益慈善事业,一分都不留给儿子。但在此前的采访中,成龙却改口不再裸捐,将自己的全部财产留给儿子。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12-02/7651182.shtml report 2377 扎克伯格“脸谱”状态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外媒报道,社交网站“脸谱”(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于当地时间1日宣布妻子在上周早些时候产下一女,并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扎克伯格宣布妻子生下爱女 承诺捐99%股份做慈善(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