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联合国授予中国赴利比里亚防暴队和平勋章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12月2日讯 据人民公安报消息,当地时间1日,联合国驻利比里亚特派团举行授勋仪式,向中国第三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全体140名队员授予“和平勋章”,以表彰他们在维和行动中的突出贡献。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发去贺信。

  孟宏伟对中国第三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全体队员获授联合国和平勋章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维和警察防暴队长期远离祖国和亲人,克服种种困难,扎实履行联合国授权任务,创造了许多鲜活的经验,有力推动了利比里亚和平建设进程,用实际行动展示了中国警察的专业素质、敬业精神和纪律操守,是中国警察的骄傲。希望全体队员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全力以赴投入到下一步维和工作中去,为推动联合国特派团安全责任移交、维护利比里亚和平稳定做出新的积极贡献。

  联合国秘书长特别代表法里德·扎里夫代表联合国秘书长对中国政府广泛参与维和事务以及所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国第三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展现了高度的专业、勇气和责任,为维护巩固利比里亚和平稳定、履行联合国授权任务、支持当地警察能力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是联合国特派团当之无愧的楷模和旗帜。扎里夫特别指出,中国维和警察防暴队文明守纪、声誉良好,保持着“零违纪”记录,这一队伍管理和建设的经验做法值得任务区各军警队伍学习。

  据了解,中国第三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自今年3月11日进驻任务区以来,共执行重大勤务51次、日常巡逻勤务165次,累计动用警力30277人次,行驶里程55434公里,有力显示了联合国力量存在,维护了当地安全稳定。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orld.people.com.cn/n/2015/1202/c1002-27880888.html report 911   人民网12月2日讯据人民公安报消息,当地时间1日,联合国驻利比里亚特派团举行授勋仪式,向中国第三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全体140名队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联合国授予中国赴利比里亚防暴队和平勋章:保持零违纪纪录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