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华夏银行副行长王耀庭受贿受审 去年年薪212万

来源:澎湃
王耀庭
王耀庭

  原华夏银行副行长王耀庭受贿一案12月1日正式开庭,但令人惊讶的是,与其他涉案银行高管涉案金融动辄千万乃至上亿相比,王耀庭受贿金额仅106万元,远低于其2014年年薪212万元。

  综合北京晨报、法制晚报报道,王耀庭案12月1日在北京二中院开庭,北京检方指控王耀庭利用利用职务便利,接受公司请托,为公司在该行项目以及贷款审批和发放方面给予关照以及提供帮助,并因此收受美元和银行储蓄卡,共计人民币106万余元。

  报道提及,王耀庭受贿涉及两家公司,但两公司法人同为程某。

  其中,王耀庭于2010年间,利用担任华夏银行副行长、分管信息技术部的职务便利,接受北京雅普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程某的请托,承诺为该公司在华夏银行信息科技项目上给予关照,并收受程某给予的1万美元(折合人民币6.65万余元)。

  2013年至2014年间,王耀庭利用担任华夏银行副行长的职务便利,接受山西宝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程某的请托,为该公司在华夏银行的贷款审批和贷款发放提供帮助,收受程某给予的存有人民币1000672.65元的晋城银行储蓄卡一张。

  上述报道提及,王耀庭表示认罪,律师将为他做罪轻辩护。所有涉案金额以全部追回。

  据公开资料,王耀庭出生于1963年7月,现年52岁,研究生学历,拥有博士学位。曾先后任中国人民银行教育司教材处副处长,华夏银行信托租赁部副主任、证券部主任兼证券营业部总经理、行长助理、行长助理兼营业部总经理,还曾出任总行不良贷款清收小组成员、监事会办公室副主任。2007年起出任华夏银行副行长。

  华夏银行2015年5月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近日,本公司收到《中共北京市纪委立案决定书》,中共北京市纪委对该行副行长王耀庭的违纪问题予以立案。因涉嫌受贿罪,王耀庭于2015年7月10日被刑事拘留,同年7月23日被逮捕。根据华夏银行2014年年报,王耀庭2014年年薪为212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王耀庭在被查银行高管中涉案金额并不高。比如最新披露的内蒙古银行原董事长杨陈林涉案金额达到6亿元;农行前副行长杨琨涉嫌受贿3079万元。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03912 report 1307 王耀庭原华夏银行副行长王耀庭受贿一案12月1日正式开庭,但令人惊讶的是,与其他涉案银行高管涉案金融动辄千万乃至上亿相比,王耀庭受贿金额仅106万元,远低于其20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华夏银行副行长王耀庭受贿106万受审,去年年薪212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