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保安醉酒后身亡 家属状告16名参与宴会者索赔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昨日庭审中,16名被告均认为保安之死与己无关

  保安李军酒后窒息死亡,家属认为,事发当晚李军是陪公司领导接待兰州新区综合执法局队长施某等16人,饮酒过量致死,遂将共同参与宴会的16人告上法庭,索赔675774.2元。昨日,该案在兰州市城关区法院开庭审理。法庭上,16名被告请出9位证人,意在证明李军的死亡与宴会无关。

  诉称:丈夫“公务接待”后死亡

  据李军家属诉称,现年40岁的李军,是兰州市城关区某广场的一名保安,上班已10多年,日常皆上午10时30分上班,晚8时下班。1月28日下午5时许,李军给妻子打电话称晚上不回家吃饭,要陪保安队长接待“来自兰州新区综合执法局的领导”。李军妻子对此并未在意,她称这种应酬李军此前也有参与,“他酒量不错,喝8两到1斤没有问题”。当晚8时许,李军被两个同事扶回家,当时已不省人事。当晚11时许,妻子见李军渐渐没了呼吸,遂拨打110和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抢救一个多小时,宣布李军为“呕吐物窒息死亡”。当日的急救病历显示,医护人员赶到现场时,李军已窒息,抢救无效后移交给了110民警及法医。处理此事的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1月29日出具了《非正常死亡内部移交单》,称“经刑警技术大队现场勘查、尸表检验及我所现场走访调查均无异常,综合分析属非正常死亡事件”。李军妻子认为,丈夫是陪领导接待,饮酒过量死亡的,他所在单位和被接待的人员都应对此负责。但几经协商无果后,死者家属将16名参与宴会者告上法庭。

  庭审:16名被告人均认为李军之死与己无关

  在昨日的庭审中,李军所在保安公司的直接领导卢姓队长表示,当日是李军要办私事,请兰州新区综合执法局的人吃饭,“我也是被请去作陪的,根本不是家属讲的公司接待,所以李军的死与公司无关”。其余被告人也拒绝调解此事,认为李军的死亡与自己无关,同时,还请来9名证人,意在证明李军的死亡发生在家中,与饭局无关。

  李军家属的代理律师对保安公司说法提出质疑,认为“被告所谓李军请客之说缺乏证据支持,也不符合生活常理,不能成立。现有通话记录证明,李军未与被告施某等有过通话。而代理人申请法院调取的另一份通话记录却证明,当日恰恰是被告卢队长与施某有过不止一次通话。”代理律师说,“李军一个小小保安,月收入不过一千多元,他有可能花费两个月的工资宴请百里之外与他的工作、生活没有任何交集的新区执法局的十几位执法人员吗?这不符合生活常理,也不符合逻辑,此说不能成立。只能证明此次宴请并非李军所为,而是另有他人。”(西部商报 记者 樊丽)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12-02/7652241.shtml report 1275 昨日庭审中,16名被告均认为保安之死与己无关保安李军酒后窒息死亡,家属认为,事发当晚李军是陪公司领导接待兰州新区综合执法局队长施某等16人,饮酒过量致死,遂将共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保安醉酒后身亡 家属状告16名参与宴会者索赔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