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欧盟警告希腊:不改难民政策就会被踢出申根区

来源:界面 作者:天下综合
图片来源:网络
图片来源:网络

  据《金融时报》1日报道,欧盟对希腊发出警告,威胁希腊如果不在12月中旬之前调整其难民政策,就可能会被踢出申根区。

  欧盟官员称,希腊在应对难民问题上不得力,但又拒绝接受欧盟援助。包括拒绝欧盟边境机构Frontex特别小组入驻、不愿意接受欧盟人道主义援助,同时还不调整其混乱的难民注册系统。

  欧盟高级官员称,各国的内政部长将于本周五召开会议。届时会正式向希腊发出威胁,警告希腊如果不在12月中旬的欧盟首脑峰会前调整其难民政策,就将受到严厉的处罚。

  本周,已经有多名官员向希腊发出了警告。卢森堡外长阿瑟伯恩(Jean Asselborn)在本周访问雅典时也对希腊政府进行了警告,卢森堡目前是欧盟的轮值主席国。

面对大量涌入的难民,欧盟各国加强了边境管控。本月,欧洲委员会将提议设立一支联合边境巡逻队,在欧盟各国边境上巡逻。

  面对大量涌入的难民,欧盟各国加强了边境管控。本月,欧洲委员会将提议设立一支联合边境巡逻队,在欧盟各国边境上巡逻。

  但希腊官员指出,按照希腊法律规定,只有希腊人才能在本国边境上巡逻。该名官员同时表示,希腊也怀疑土耳其对难民涌入的前沿地——莱斯博斯岛和其他部分希腊岛屿“别有用心”。

  希腊此前拒绝了400名Frontex工作人员入境,并向欧洲委员会递交了抗议书,指责这个工作组的任务超出了其管辖范围。这些Frontex工作人员的任务原本是要加强希腊与马其顿之间的边境管控,减少难民涌入。

  作为回应,马其顿决定在与希腊交界的边境上修建围栏,而欧洲委员会对马其顿的决定表示了支持。

  同时,希腊也没有接收欧盟提供的300台用于登记难民指纹的机器,称因为网络连接和员工培训问题,没法接收这么多机器。

  今年,已经有70万名难民涌入希腊,部分难民此后又借由希腊前往其他欧洲国家。部分东欧国家的首脑对希腊的难民政策表示强烈不满,认为希腊没有做好难民登记和边境管控,导致大量难民涌入其他国家。

  斯洛伐克总理菲乔(Robert Fico)称,“早就应该把希腊从申根区里踢出去了”,他表示其他成员国早就私下对此达成了共识。

  目前,德国还没有对希腊发出过类似威胁。

  如果希腊真的被踢出申根区,将是1985年申根区成立以来第一次有国家被暂停资格。

  但有希腊官员指出,希腊与其他申根区国家没有在陆路上接壤,而没有难民是坐飞机前往其他欧洲国家的,所以即使希腊被踢出了申根区,也不能阻止难民流入。

  有分析人士怀疑,希腊不愿意配合欧盟是想把难民问题做为筹码,好在第三批援助金发放的条件上与欧元区国家进行谈判。

news.sohu.com false 界面 https://www.jiemian.com/article/459604.html report 1671 图片来源:网络据《金融时报》1日报道,欧盟对希腊发出警告,威胁希腊如果不在12月中旬之前调整其难民政策,就可能会被踢出申根区。欧盟官员称,希腊在应对难民问题上不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欧盟警告希腊:半个月内不改难民政策就会被踢出申根区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