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媒:俄罗斯总统普京国情咨文精彩语录回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于当地时间12月3日中午12时(北京时间12月3日17时)向联邦会议发表国情咨文。

  报道称,俄罗斯总统致联邦会议国情咨文是政治与法律纲领性文件,是国家元首对俄罗斯近期发展战略方向的展望。文件包括政治、经济和意识形态三部分,以及对议会立法工作提出的具体建议。

  而普京在执政期间,历年来发表的国情咨文中不乏精彩的语录,俄罗斯卫星网列举了部分语录。

  在2014年的国情咨文中,普京阐述了俄罗斯在世界上的地位以及国际社会对俄罗斯及其军队的态度。普京称:“犹如当年二战时,希特勒不能打败俄罗斯一样,现今如有人想瓦解俄罗斯也是不可能的。”

  而对于俄罗斯的军队,在乌克兰危机爆发后,成为了热点话题。普京表示,不会让俄罗斯的军队陷入战争的泥沼中,但如果遇到挑衅,也会毫不犹豫地奋起反抗。他说:“俄罗斯军队虽彬彬有礼,但也不乏威胁,是不可被打败的。”

  报道还指出,在2013年的国情咨文中,普京阐述了民主、经济、反腐、社保、移民以及对外政策等多项内容,但总体来看,经济民生问题是其关注的重中之重。此前有消息人士称,在今年的咨文中,普京将把重点放在国际问题领域。

  作为未来一年各领域政策走向的“风向标”,今年的国情咨文将把俄罗斯带向何方,引人关注。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12-02/7652873.shtml report 715 中新网12月2日电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于当地时间12月3日中午12时(北京时间12月3日17时)向联邦会议发表国情咨文。报道称,俄罗斯总统致联邦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俄媒:俄罗斯总统普京国情咨文精彩语录回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