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老铁路磨丁至万象项目奠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12月2日电  中老铁路磨丁至万象铁路项目2日在老挝首都万象举行项目奠基仪式,标志着泛亚铁路网中线建设迈出实质性步伐。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与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朱马里共同为中老铁路项目奠基。

  磨丁至万象铁路项目是泛亚铁路中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418公里,北与昆(明)磨(憨)铁路相连,往南经老挝的南塔省、琅勃拉邦省、万象省后到达老挝首都万象市。其中60%以上路段为桥梁和隧道,设计时速160公里。项目总投资近400亿元人民币,由中老双方按70%和30%的股比合资建设,预计2020年前后建成通车。

  该铁路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和使用中国设备,是老挝的第一条现代化铁路。铁路建成后,从磨憨到万象原本将近两天的车程将缩短至3个小时左右。这不仅会为老挝带来大量的中国游客,老挝本土的优质农产品等也能便捷地运送到中国内地,帮助老挝更好地融入东盟共同体。同时,铁路将来还可以与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铁路相连,成为一条“钢铁丝绸之路”,促进中国与东盟国家间的联系与发展。

  目前,中老铁路中国段玉溪至磨憨铁路先期开工段已于8月31日开工建设。中老、中越铁路国内共用部分,昆(明)玉(溪)铁路扩能改造工程正加速推进,有望年内开通。

  泰国交通部此前曾宣布,中泰铁路合作项目预计12月19日奠基。到2020年前后,中老泰三国将实现火车联通往来。此外,泛亚铁路西线保山至瑞丽段12月1日也正式开工建设。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12-02/7653009.shtml report 775 中新社昆明12月2日电中老铁路磨丁至万象铁路项目2日在老挝首都万象举行项目奠基仪式,标志着泛亚铁路网中线建设迈出实质性步伐。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中老铁路磨丁至万象项目奠基 泛亚铁路境外部分获实质性进展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