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蔡英文政治献金破4亿 宋楚瑜:不公平的选举

来源:观察者网

  随着台湾选举临近,三党“互掐”模式。昨天,民进党竞选总部公布蔡英文政治献金后,称国民党拥有庞大党产,“这是场不公平的竞争”。国民党参选人朱立伦表示过一段时间再公布政治献金。面对蔡英文如此数额的政治献金,亲民党参选人宋楚瑜也惊呼,“这真的是不公平的选举”。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蔡英文竞选总部执行总干事林锡耀昨天(1日)与其他竞选干部共同召开记者会,公布“蔡英文、陈建仁竞选政治献金结算表”,从2015年5月26日至2015年11月22日为止,近6个月的时间,政治献金收入合计4亿534万5961元新台币(以下涉及钱款时均为新台币,不再一一注明),已支出1亿9505万5578元,结余2亿1029万383元。

  林锡耀感叹,“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目前仍有应付未付款项1亿4千多万元,呼吁支持者继续小额捐款。

  林锡耀表示,根据“政治献金法”,个人政治献金上限是10万元。今年来自个人捐款总共有3.8万笔,相较之下,2012年大选时是18万笔。林锡耀说,差距的原因是最后一波的小猪还没有回娘家,希望支持者先把小猪“喂饱喂满”。“小猪扑满”为蔡英文此次推出的小额捐款活动。

  林锡耀强调,国民党拥有庞大党产,所以“这是场不公平的竞争”,要求国民党参选人朱立伦也公布竞选经费来源及其用途,接受选民监督。林锡耀还透露,听闻国民党现在购买单一网络选举广告有七位数字,这是民进党预计全部网络广告的经费。

  对于被民进党要求公布政治献金一事,朱立伦表示,蔡英文的政治献金账户成立已半年,他的刚成立一个月,等到一段时间后才会考虑公布。

  虽然民进党没有向宋楚瑜喊话,但他看到蔡英文募得如此数目的政治献金后,惊呼道,“这真的是不公平的选举”,还表示自己将打一场节省选举,不找财团或搞募款餐会,以免欠人情,也不花大钱买广告或挂广告牌,希望透过网络让年轻人认识他。

news.sohu.com false 观察者网 https://www.guancha.cn/local/2015_12_02_343348.shtml report 973 随着台湾选举临近,三党“互掐”模式。昨天,民进党竞选总部公布蔡英文政治献金后,称国民党拥有庞大党产,“这是场不公平的竞争”。国民党参选人朱立伦表示过一段时间再公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蔡英文政治献金破4亿 宋楚瑜:不公平的选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