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许家印斥135亿吞下新世界资产 首付款31.5亿

来源:综合 作者:郑州晚报
许家印斥135亿
许家印斥135亿

  吞下新世界资产

  继整栋拿下香港全海景地标写字楼后,恒大再次大手笔拿下老牌港资房企多个项目。

  12月2日晚,恒大地产及香港新世界分别发布公告,恒大地产收购新世界位于海南海口、湖北武汉、广东惠州3大城市的4个超大型项目,总建筑面积近400万平方米,总金额135亿元人民币,创下中国房地产收购的最高历史纪录。

  此次收购4个项目的性价比很高,同时付款条件优厚,首笔款为31.5亿,仅占总价两成左右,余款在两年内分期付清。三地项目的收购总价分别为86亿、11亿和38亿,性价比超高,与招拍挂项目的成交价及付款条件相比,出让条件极具优势。

  4个项目分别位于上述城市核心区,地理位置优越。以海口美兰项目为例,其比邻海口最繁华的国贸商圈,占地22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近200万平方米,待开发面积约152万平方米,待开发物业楼价格每平方米仅为2850元。武汉两项目位于武汉中央CBD范围内,可售建筑面积共计约130万平方米,其土地成本性价比超高。

  香港新世界集团于1970年由郑裕彤创立,并于1972年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挂牌上市,核心业务包括物业、酒店营运、基建服务及百货等,是香港四大巨头之一。据记者了解,除了公告公布的上述新世界4大项目外,恒大近日还拿下了郑裕彤在内地的另外两个项目,六大项目总涉资超150亿。如果算上近半年来恒大连番多次接盘老牌港资房企资产的大手笔,已经有10多个项目,超过400亿人民币。

  “在房地产进入白银时代的当下,大多房企发展速度放缓,恒大却在加速收购步伐,显示了其高超的资金运作能力,且之前港资企业收购内地企业居多,而近年来内地企业收购港资企业资产案例渐增。恒大作为民营企业龙头,此次如此大手笔收购知名老牌港资企业资产,则是绝无仅有的。”有业内人士这样表示,“新世界以如此优惠之交易价格,以两年分期付款之优厚条件,将内地四大优质项目一并售予恒大地产,不仅显示了双方长期以来建立的紧密良好合作关系,更体现了新世界对恒大地产实力与品牌的高度认可。”

  郑州晚报记者 王亚平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zzwb.zynews.com/html/2015-12/03/content_703240.htm report 1280 许家印斥135亿吞下新世界资产继整栋拿下香港全海景地标写字楼后,恒大再次大手笔拿下老牌港资房企多个项目。12月2日晚,恒大地产及香港新世界分别发布公告,恒大地产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许家印斥135亿吞下新世界资产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