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未来限行措施将更严格 网友:会否变单双号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昨天,国贸桥三环路两侧的高楼大厦终于清晰可见。一辆贴有“关爱环境绿色出行”公益广告的公交车行驶在拥挤的车道。经历了前几日的严重霾天,“绿色出行”这样的口号真的需要更多人付诸实际行动了。北京晨报记者 柴春霞/摄

  北京晨报讯(记者 曹晶瑞)尽管昨天的北京晴空万里,但对于不少市民而言,前几日持续的污染天气,始终让人难以释怀。有专家表示,现在北京雾霾的主要原因是汽车尾气。为此,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日前透露,本市或在5日限行的基础上实行更严格的限行措施。

  市交通委、发改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做客了中国之声一档特别节目。节目中,针对一些网友提到的“北京会不会继续限行,或变成单双号限行”、“以后买车能不能不再摇号了?”以及“是否会收拥堵路段的拥堵费?”等热点问题,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已经按照国务院会议的精神,新能源车已经实现不限行不限购。“车多了,我们加强管理措施,通过疏解城市功能,在京津冀整个范围之内让这些车流转起来,疏解人口、疏解车辆、疏解功能。下一步,可能要在现在5日限行的基础上实行更严格的限行措施。”

  至于市民关注的北京未来是否会收拥堵费的问题,该负责人表示,从2010年第一次28条缓解交通拥堵措施出台的时候,就提出了拥堵收费的设想。拥堵收费是国际大城市普遍实施的一种市场化手段,用价格来调整市场化配置资源的一种方式,北京市也正在研究,这只是众多缓解交通拥堵措施的其中一项。

  业内观点

  机动车污染减排为重中之重

  北京晨报讯(记者 吴婷婷)昨日,记者从市环保局了解到,市环保局邀请多位专家学者,就刚刚编制形成的《北京市“十三五”时期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规划(征求意见稿)》把脉会诊,环境监测专家建议尽快推出燃油排污费。

  有专家指出,就北京市当前的大气污染状况而言,建议减少传统燃油汽车的总量新增指标,并从政策层面加强对节能低排汽车使用的激励和引导。环境监测方面的专家则表示,机动车污染减排应是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的重中之重,亟须推出燃油排污费、差异化停车收费、低排放区等经济、行政手段,引导机动车降低使用强度、里程、燃油量及其排放量。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5-12/03/content_378231.htm report 1273 北京晨报讯(记者曹晶瑞)尽管昨天的北京晴空万里,但对于不少市民而言,前几日持续的污染天气,始终让人难以释怀。有专家表示,现在北京雾霾的主要原因是汽车尾气。为此,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未来限行措施将更严格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