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未来或实行更严格限行 市民忧是单双号限行

来源:北青网 作者:刘珜

  本报讯(记者 刘珜)近日,市交通委缓堵处相关负责人做客中国之声时介绍,未来可能在5日限行的基础上实行更严格的限行措施。此外,北京正在推进市场化的措施,用经济手段来调节机动车的使用。作为一种市场化的手段,拥堵费也是北京正在考虑的一种缓堵措施。

  北京市交通委缓堵处副处长周天日前介绍,北京目前主要采取行政措施和市场化措施两类措施来调节机动车的使用。

  “车多了,我们加强管理措施,通过疏解城市功能,在京津冀整个范围之内让这些车流转起来,疏解人口,疏解车辆,疏解功能。下一步我们可能要在现在5日限行的基础上实行更严格的限行措施。”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除了日常的五日限行政策,在APEC会议、阅兵等特殊日子,本市采取单双号限行方案。不少市民担心,更严格的措施是单双号限行,目前交通部门尚未明确“更严格”限行方案的具体内容。

  拥堵收费方面,从2010年第一次28条缓解交通拥堵的措施出台的时候,就提出了拥堵收费的设想。周天表示,拥堵收费是国际大城市普遍实施的一种市场化手段,用价格来调整市场化配置资源的一种方式,北京市也正在研究,这只是众多缓解交通拥堵措施的其中一项。

  此外,国家发改委已经明确了下一步市场化停车收费,收费的市场化改革是停车收费的发展方向,下一步除了社区的路面停车和驻车换乘的停车收费由政府定价以外,剩下的部分都由市场定价,用者付费,享受存放车的服务就要付出相应的费用。

news.sohu.com false 北青网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5-12/03/content_169701.htm?div=-1 report 789 本报讯(记者刘珜)近日,市交通委缓堵处相关负责人做客中国之声时介绍,未来可能在5日限行的基础上实行更严格的限行措施。此外,北京正在推进市场化的措施,用经济手段来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交通委:未来可能实行更严格限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