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咸阳排查《出生医学证明》发现违法违纪严肃处理

来源:华商报 作者:薛望

  华商报讯(记者 薛望)近期,陕西省个别地市出现《出生医学证明》管理违法违规行为,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12月1日,咸阳市卫生计生局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全市排查《出生医学证明》,如果发现《出生医学证明》等丢失应立即上报,对抽查中发现的违法违纪行为将严肃处理。

  12月1日,咸阳市卫生计生局发布“关于开展全市《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大排查的紧急通知》要求,从12月2日至12日,要对全市《出生医学证明》发放情况进行紧急大排查。该通知提到,近期,陕西省个别地市出现《出生医学证明》管理违法违规行为,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

  《出生医学证明》是婴儿的有效法律凭证,应妥善保管。据悉,作为“人生第一证”的《出生医学证明》是证明婴儿出生状态、血亲关系,申报国籍、户籍,取得公民身份号码的法定医学证明,我国是从1996年开始使用的,而从2014年1月1日起,我国启用新版《出生医学证明》。

  该通知指出,此次排查范围包括各县市区《出生医学证明》管理机构、所有签发机构。而《出生医学证明》应有专人管理,存放应入柜、上锁等。同时,对2015年度领取、发放签发的出生证要进行逐一核查,其中对出入库登记、签发登记、废证登记等相关数据是否一致进行重点核对,还要查看证件领取发放多个原始资料,包括证件申领单、介绍信、身份证复印件等。

  此外,排查时随机抽取某一批次号段的出生证明进行核对,查看相关出入库登记信息、领取发放原始资料。并且核查首次签发出生证、换发出生证、补发出生证等情况的相关原始材料是否齐全。同时核对作废证件资料,废证登记应详细记录相关内容,保存好作废的原始证件,严格将本辖区的废证率控制在不超过1%。

  排查中,如果发现证件丢失,应立即上报辖区卫生局进行核实、调查、登报声明作废,并将调查结果上报咸阳市卫生局。如果丢失证件超过5份应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据了解,各县市区《出生医学证明》管理机构先进行自查。随后,咸阳市卫生计生局将组织专家进行抽查,对抽查中发现的违法违纪行为将严肃处理。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报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51203/557937.shtml report 1027 华商报讯(记者薛望)近期,陕西省个别地市出现《出生医学证明》管理违法违规行为,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12月1日,咸阳市卫生计生局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全市排查《出生医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咸阳昨起紧急排查《出生医学证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