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家公园管理局:自由女神像原型为阿拉伯农妇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杜晓菲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文汇报》12月3日报道,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近日研究发现,象征自由与民主的纽约自由女神像的原型是埃及的一名阿拉伯农妇。

  研究指出,建造自由女神像的法国雕塑家巴托尔迪(Frédéric Auguste Bartholdi)1855年至1856年间曾到埃及游历,启发了他对建造大型雕像的兴趣。1869年,埃及政府计划在苏伊士运河建造一座灯塔,巴托尔迪便设计出一尊身穿长袍、手持火炬的巨型农妇雕像,名为“埃及给亚洲带来光明”。巴托尔迪还绘制了一系列雕像设计图,包括从阿拉伯农妇演变出的女神像。

  后来,法国历史学家爱德华·德·拉布莱向法国政府提议,以法国人民的名义向美国赠送一座雕像,代表“自由照亮全世界”。巴托尔迪于1870年根据此前的图稿设计出自由女神像,并在1886年落成。之后,自由女神像便一直矗立在美国纽约的哈德逊河口附近。(实习编辑:孙雪 审核:杜晓菲)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12/8095411.html report 554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文汇报》12月3日报道,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近日研究发现,象征自由与民主的纽约自由女神像的原型是埃及的一名阿拉伯农妇。研究指出,建造自由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美国家公园管理局:自由女神像原型为阿拉伯农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