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加州枪击案引美网友激辩是否应更严厉控枪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一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加州圣贝纳迪诺(San Bernardino)当地时间12月2日发生枪击案,目前已经造成14人死亡。在社交媒体“推特”上,美国网友不仅表示了愤慨和悲伤,而且还就“本次事件是否属于恐怖袭击”、“美国是否应该出台更加严厉的枪支管控办法”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枪击事件发生后,立即再次呼吁国会通过更严厉的控枪法案。对此有网友称:“如果我是圣贝纳迪诺当地居民,我现在希望自己‘武装到牙齿’, 而不是躲藏到浴室。”

  持相反意见的网友表示,“对于本次枪击案,如果你的本能反应是担心自己以后不能购买枪支了,那你也是问题的一部分”。

  还有网友称,“美国人要从枪支法规的疯狂中醒醒了,犹豫可以理解,但这种疯狂完全可以避免”。另外还网友指出,问题在于大家应该共同抵制暴力,彼此保持友好和睦。

  美国警方此前宣称尚无法将此次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这随后便引来了许多网友的质疑,有很多网友“发推”称,“14人丧生还不叫恐袭?”“我们要尽快确定嫌犯肤色,如此就可以判断是否为恐怖袭击了,对吧?”

  还有网友称,如果枪手是白人,就会宣布“我们需要更严格控枪”;如果是黑人,就会宣布“我们都是好孩子”;如果是穆斯林,就会宣布“并非所有的穆斯林都是恐怖分子”。

  当然,警方在行动中的英勇表现也获得了大部分网友的认可和感谢。有网友称,“我们现在最应该感谢的可能就是警官们”。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12/8095731.html report 803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加州圣贝纳迪诺(SanBernardino)当地时间12月2日发生枪击案,目前已经造成14人死亡。在社交媒体“推特”上,美国网友不仅表示了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美加州枪击案引美网友激辩是否应更严厉控枪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