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议会10小时辨论批准空袭IS 57分钟后出动战机

来源:解放网
制图/蔡嵩麟 资料来源《每日邮报》
  制图/蔡嵩麟 资料来源《每日邮报》

  惠晓霜(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

  英国议会2日晚授权政府在叙利亚空袭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多架英军战机随后数小时内便投下精确制导炸弹。

  英国政府称,加入盟友在叙轰炸行动将使英国“更安全”。但是,民意调查结果显示,近半数英国人不支持这一决定;军事分析师认为,英军在叙空袭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效果。

  获授权后57分钟出动战机

  经过超过10小时辩论,英国议会下院2日晚上以397票对223票,批准在叙利亚空袭“伊斯兰国”。

  先前,英国已经加入美国主导的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合阵线,在伊拉克轰炸这一极端组织。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获得议会授权后57分钟,两架“狂风”式战机就从位于塞浦路斯的英军阿克罗蒂里空军基地起飞,前往叙利亚执行空袭任务。另外两架同型战机也在数小时内起飞,投下精确制导炸弹。这一基地曾用于英军在伊拉克的空袭行动。

  议会表决结束后,两架“狂风”战机和一架空中加油机从英国本土飞往阿克罗蒂里基地;6架“台风”战机预定也将从英国转场至这一基地。

  英军官员拒绝披露首次空袭的具体目标。首相卡梅伦在议会辩论中说,空袭将打击“伊斯兰国”的大本营拉卡市和石油走私线。

  工党内部意见分歧严重

  议会辩论期间,数千名反战民众在议会大厦外集会,反对把空袭范围扩大至叙利亚。

  民调结果显示,经历了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英国民众不愿意再次卷入海外冲突。根据英国舆观调查公司所做最新民调,48%的英国人反对在叙利亚空袭,31%的人赞成,支持率为2014年9月以来最低。

  最大在野党工党领袖杰里米·科尔宾投了反对票。他批评卡梅伦“考虑不周,匆忙参战”。但是,工党内部意见分歧严重,237名工党议员中,近70人赞成空袭,包括影子内阁外交大臣希拉里·本。

  不少英国人担心,加大打击“伊斯兰国”会招致恐怖袭击。外交大臣菲利普·哈蒙德表示,英国将会“更安全”。

  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效果

  军事分析师对英国加入在叙空袭行动的实际效果不乐观。英国智库机构皇家三军研究所教授马尔科姆·查默斯说:“从军事角度而言不会带来大改观。这具有重要的象征意义,军事上有帮助,但是不具有扭转性作用。”

  皇家国际问题研究所专家蒂姆·伊顿和克里斯·菲利普斯在一篇文章中写道,扩大空袭范围仅是“膝跳反射”式的决定,英国政府没有深思熟虑的长远战略以削弱并击败“伊斯兰国”。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cb/html/2015-12/04/content_154179.htm report 1514 制图/蔡嵩麟资料来源《每日邮报》惠晓霜(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英国议会2日晚授权政府在叙利亚空袭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多架英军战机随后数小时内便投下精确制导炸弹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经过10小时辨论,英议会批准空袭IS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