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普京国情咨文暗示更多报复措施 西方不相信莫斯科

来源:环球网 作者:乐静文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他会说什么?”昨天很多国际问题专家把目光投向莫斯科,希望从普京的国情咨文中探寻世界政治的“风吹草动”。

  虽然这已是普京自2000年以来发表的第12份国情咨文,但今年的情况却很不一样:A321客机在埃及遭遇恐袭坠毁、苏-24战机被土耳其击落……俄罗斯正经历一个“多事之秋”。

  就在普京讲话前,IS发布视频宣称处决一名俄罗斯间谍。同时,西方制裁、油价大跌等“老问题”也持续困扰着这位克里姆林宫强人。“我们不准备也不会炫耀武力,但如果谁认为,实施了这一卑鄙的军事犯罪,杀死我们的人,只会受到西红柿或建筑公司或其他领域的限制,那么他们大错特错。我们不会停止提醒他们的所作所为,他们不会停止为所做的事情懊悔。”一如外界预期,普京把最激烈的言辞送给了土耳其。

  尽管声势上更胜一筹,但相比身为北约成员国的土耳其,俄罗斯在西方主导的国际舆论场并没有优势。《今日美国报》称,俄指责土总统从与IS石油交易中牟利的说法遭到美国驳斥。美军驻巴格达发言人沃伦称,在与IS的斗争中,“土方一直是非常好的伙伴”。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托纳表示:“土政府并未与人串通从IS购买非法石油。我们无论如何不相信这是真的,无论什么方式或形式。”

  “恐怖主义会让俄与西方再次成为朋友吗?”美国《环球邮报》称,二战期间,纳粹的威胁迫使苏联与西方抛弃意识形态分歧,现在IS正变成新的希特勒。然而,西方官员认为俄在叙利亚的长期目标是维持巴沙尔政权。一些专家表示,即使莫斯科集中精力打击IS,由于美俄积怨甚深,难有更高期待。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专家奥利科尔说:“华盛顿对莫斯科从根本上不信任,双方存在重大利益分歧。”

  【环球时报驻俄罗斯、德国特约记者 乐静文 青木 柳玉鹏 魏辉】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12/8101065.html report 963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他会说什么?”昨天很多国际问题专家把目光投向莫斯科,希望从普京的国情咨文中探寻世界政治的“风吹草动”。虽然这已是普京自2000年以来发表的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普京国情咨文暗示更多报复措施 西方不相信莫斯科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