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空军袭IS油田 德或将在土叙边界部署战机(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英国国防部称,英国空军于当地时间12月3日对叙利亚境内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武装展开首次空袭。据英国国防部发言人称,英国皇家空军战机在叙利亚实施首次空袭后返回。
  据英国国防部称,英国空军于当地时间12月3日对叙利亚境内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武装展开首次空袭。据英国国防部发言人称,英国皇家空军战机在叙利亚实施首次空袭后返回。

  中新网12月4日电  综合报道,英国日前扩大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空袭行动,加入了轰炸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的目标。同时,有消息称,德国正在争取土耳其同意,让德国在土耳其以南、距离叙利亚边界约100公里的因斯里克基地部署六架旋风侦察机,以打击“伊斯兰国”武装。

  英国国防部发表声明称,空军战斗机击毁“伊斯兰国”在叙利亚东部的一个油田。这个油田为“伊斯兰国”提供10%的石油获利。

  英国国会于当地时间2日晚投票核准空袭“伊斯兰国”后不久,空军随即出动4架旋风型战斗机,对叙境内“伊斯兰国”据点发动空袭。

  英国国防部发言人证实,多架战斗机3日一早从塞浦路斯的英国皇家空军阿克罗蒂里基地起飞,完成首次空袭任务后返回基地。他拒绝透露轰炸的具体目标以及参与空袭的战机数量。

  媒体引述目击者称,英国战机分两次出发,相隔约一小时。有报道称,英国出动两架旋风型战斗机和六架台风战斗机。

  英国国会是经过长达10小时的马拉松辩论后,在2日晚上以397票对223票通过空袭伊国组织的计划。

  这项提案要求将英国空袭“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从伊拉克扩大到叙利亚境内,但排除英军参与叙利亚地面作战的可能。

  英国首相卡梅伦在社交网站上说:“我相信下议院做出了能保障英国安全的正确决定,就是让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成为更广泛策略的一部分。”

  英国目前有八架旋风型战斗机加入在伊拉克境内打击“伊斯兰国”据点的多国行动。

  美国总统奥巴马对英国的决定表示欢迎。他说美国“期待英国参与国际联盟的空袭”;俄罗斯虽然也表示欢迎,但是呼吁英国与俄罗斯扩大合作,组织联盟。

  克林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说:“我们认为如果这些行动经过协调,如果大家能作为单一联盟的成员来展开行动,就能明显提高效率。”

  英国国会内反对空袭行动的声音很大,多个政党的议员包括主要反对党工党的党魁科尔宾都不赞同。科尔宾指责卡梅伦的计划“未经过深思熟虑,仓促地把英国带入战争”。他认为,英国军人将因此陷入险境,更容易沦为恐怖分子攻击的目标。

  卡梅伦已承诺,加入到在叙利亚的空袭行动的同时,会努力推动通过外交途径化解叙利亚危机。上一回的叙利亚和平会谈于上个月在维也纳举行,17个国家参与,包括俄罗斯、美国、沙特阿拉伯和伊朗。

  另一方面,有消息称,德国正在争取土耳其同意,让德国在土耳其以南、距离叙利亚边界约100公里的因斯里克(Incirlik)基地部署六架旋风侦察机,以对付“伊斯兰国”武装。

  德国政府内阁1日刚决定派兵到中东协助打击“伊斯兰国”,并派遣一艘驱逐舰护卫在地中海执行任务的法国戴高乐号航空母舰。德军也将派遣六架侦察机,一架空中加油机以及1200名军人。这个计划还必须获得德国议会批准。德国议会定于当地时间4日就此进行表决。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12-04/7655268.shtml report 1824 据英国国防部称,英国空军于当地时间12月3日对叙利亚境内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武装展开首次空袭。据英国国防部发言人称,英国皇家空军战机在叙利亚实施首次空袭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英空军袭IS油田 德或也将在土叙边界部署战机(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