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刀锋战士”被南非法院裁定谋杀罪成立 将接受量刑

来源:环球网 作者:程君秋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程君秋】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2月3日报道,南非上诉法庭判决“刀锋战士”奥斯卡·皮斯托瑞斯谋杀罪成立,推翻了之前的过失杀人的判决。

  2013年2月,奥斯卡向躲在厕所的女友斯汀坎普连开四枪,将其打死。但事后称不知女友在厕所,误以为是闯进来的盗窃者。

  据报道,目前,奥斯卡处于软禁状态,之前南非法院以过失杀人罪判处他5年监禁,但在监狱服刑一年后转为软禁。奥斯卡将不得不重新回到法庭,接受谋杀罪的量刑。

  南非最高上诉法庭裁决下级法院没能正确地运用故意欺诈罪的条款。审判员在宣读由5名法官达成的裁决时说,当奥斯卡拿起武器射击时,他一定知道不管谁在门后躲藏肯定必死无疑。

  但奥斯卡的律师辩护说,奥斯卡相信有窃贼闯入家中。然而,法官说,躲在门后人的身份并不重要。

  据报道,奥斯卡本人并没有出席聆听判决,但斯汀坎普的母亲在场。奥斯卡在10月19日被释放,因为根据南非的一项法律,在服满六分之一刑期后可以被释放,被监视居住。

  据悉,奥斯卡可以在宪法法庭对此判决提出上诉,但条件是他的律师必须要能证明奥斯卡的宪法权利受到了侵犯。但法律专家对BBC表示,这个上诉理由根本不成立。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12/8102164.html report 694 【环球网报道记者程君秋】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2月3日报道,南非上诉法庭判决“刀锋战士”奥斯卡·皮斯托瑞斯谋杀罪成立,推翻了之前的过失杀人的判决。2013年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刀锋战士”被南非法院裁定谋杀罪成立 将接受量刑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