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德国将遣返阿富汗难民 为其在国内建“安全区”

来源:环球网 作者:刘颖霈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12月3日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当天表示,德国将遣返大量在德阿富汗移民,并协助阿富汗在其境内建立“安全区”,为阿富汗民众创造一个适合居住和教育的家园。

  据报道,默克尔当天在与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加尼共同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于那些在德国军队舍身奉献的阿富汗人来说,德国应该对他们承担人道主义责任,而对于那些满怀憧憬抵达德国的阿富汗难民来说,德国没有理由给予他们避难者身份或居民身份。尽管他们抵达了自己认为的希望之地,但他们仍会被遣返回国。

  她还表示,经过特训派往阿富汗的德国警员将会在他们的训练项目中新增对偷渡、非法移民,以及伪造护照等行为的打击。同时,她在发布会最后宣布,德国将协助阿富汗建立“安全区”,为处于动乱之中的阿富汗民众创造一个可以安心居住和接受教育的家园。

  阿富汗总统加尼对默克尔的说法表示认同。他还表示,移民潮的根源是动乱与贫穷,解决这两个问题十分必要。“每一个远赴德国的阿富汗人平均为此花费2万至2.5万美元,而每10个成功抵达德国的人中至少有一人为此倾家荡产。我们要让所有人知道通往所谓‘希望之地’的道路并不是金子铺就的”。

  据悉,今年以来,成千上万的中东难民为躲避战乱和贫穷,如潮水般涌入欧洲,其中大多数都选择前往德国,其中阿富汗人占6成。从1月到10月,入德阿富汗人多达2.1万,远高于去年同期的不到8千人,而且这些人多为不被欢迎的“经济移民”,他们入德只为寻求有利的经济环境。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12/8103334.html report 852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12月3日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当天表示,德国将遣返大量在德阿富汗移民,并协助阿富汗在其境内建立“安全区”,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德国将遣返阿富汗难民 为其在国内建“安全区”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