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联合国:缅甸60万居民缺粮 亟需4000万资金援助

来源:环球网 作者:赵利利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路透社12月3日报道,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称,自然灾害、暴力和冲突事件导致缅甸60多万人需要粮食援助。到2016年6月,对缅甸的粮食援助资金将出现短缺,预计金额为4000万美元。

  联合国粮食计划署在一份声明中说,约有1300万缅甸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占缅甸总人口的26%,这里35%的孩子营养不良,无法正常成长。今年6、7月份,缅甸有12个地区遭受洪水和泥石流灾害,造成172人死亡,170多万人暂时流离失所,需要粮食援助的人口达到44万。

  同时,近年来部分地区的暴力冲突,以及政府军与叛军之间的战斗,导致17.2万人流离失所需要粮食援助,同时也迫使当地数十万人到邻国泰国寻求避难。

  据报道,联合国粮食计划署希望为缅甸290万没有粮食保障的民众提供粮食和现金援助,并帮助当地逃离冲突和贫困的人返回家园或重新安置生活。“到2030年必须要帮助缅甸实现‘零饥饿’的总体目标”。该组织缅甸任务团负责人斯卡尔佩里(Dom Scalpelli)表示。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12/8103892.html report 621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路透社12月3日报道,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称,自然灾害、暴力和冲突事件导致缅甸60多万人需要粮食援助。到2016年6月,对缅甸的粮食援助资金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联合国:缅甸60万居民缺粮 亟需4000万资金援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