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希腊北部遭数千名移民围堵 寻求欧盟帮助管理

来源:环球网 作者:郭娟娟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郭娟娟】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2月4日报道,目前,数千名移民拥堵在希腊与马其顿边境,希腊开始寻求欧盟帮助管理边境。

  报道称,马其顿只允许逃避自己国家冲突的叙利亚人、伊拉克人和阿富汗人入境,这引发了来自其他国家移民的愤怒示威。3日,希腊警方使用了催泪瓦斯,但并未成功疏通围堵在边境线的抗议者。目前约有5000移民被困在边境线上,其中包括3日夜间抵达的43辆公共汽车的叙利亚人、伊拉克人和阿富汗人。

  据悉,一位年轻的摩洛哥移民在希腊北部伊多梅尼附近的抗议中触电身亡。这位年轻男子爬上了一节火车车厢的车顶,触到了高压架空电缆后身亡。

  欧洲各国内政部长4日将召开会议商讨希腊控制移民流量的能力。今年抵达希腊的移民约有60万人,大部分从土耳其经地中海而来。希腊政府已花费10亿欧元来解决难民危机。

  伊多梅尼附近的数千名移民目前住在慈善机构提供的避难所、帐篷里。尽管警方使用了催泪瓦斯和石块,但大批移民仍然拒绝离开边境线。出于安全考虑,联合国目前已暂停向其分发食物,但联合国的食物储备仓库今早已被抢劫一空。目前,边境线的形势还不稳定。警方建议非正规移民返回到雅典去,但似乎也没人知道该如何解决这一困境。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12/8105057.html report 684 【环球网报道实习记者郭娟娟】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2月4日报道,目前,数千名移民拥堵在希腊与马其顿边境,希腊开始寻求欧盟帮助管理边境。报道称,马其顿只允许逃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希腊北部遭数千名移民围堵 寻求欧盟帮助管理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