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枪击案嫌犯家藏“武器库” 可能酝酿第二次袭击

来源:法制晚报

  美国南加州圣贝纳迪诺市警方以及联邦调查局(FBI)3日公布了关于2日发生的枪击事件的更多信息,2名嫌犯拥有数千发子弹和十几个炸弹及炸弹制造工具,除14名遇难者外,伤者人数上升到21人,包括2名警员。

  FBI官员戴维·鲍迪奇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联邦调查局正在对嫌犯作案动机作进一步调查。警方调查后称,这两名嫌犯似乎还要再发动另一场袭击。

  搜查发现 家藏“武器库”包括6000多发子弹

  一名法鲁克的前同事为警方提供了重要线索。警方在准备对其住所进行搜查时,找到了二人逃跑时驾乘的黑色福特越野车。经过几公里的追捕后,嫌犯停车与警方发生交火,23名警员射出209发子弹,法鲁克和妻子向警方射出76发子弹。法鲁克和马利克在交火中被打死,两名警员受伤。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2月3日报道,美国警方说,袭击案的枪手家中有一个“武器库”。警方在二人的车上和家中找到6000多发攻击步枪和手枪子弹、12个管状炸弹和制造炸弹的工具。嫌犯使用的4支攻击步枪和手枪均合法购买并注册。

  警方称,二人在现场还留下了一个带遥控装置、未能引爆的爆炸物,遥控器在这对夫妇逃亡的车里被发现。

  根据警方和联邦调查局公布的信息,在2日下午与警方交火中被击毙的嫌犯——28岁的男性美国公民赛义德·法鲁克和其27岁的妻子塔什芬·马利克均不在美国有关部门的恐怖活动监视名单上,二人也没有犯罪记录。

  法鲁克在美国出生,马利克是巴基斯坦人,二人在网上相识,法鲁克去沙特旅行后带回马利克。根据记录,法鲁克在2013年的年收入为5.3万美元,他曾在圣贝纳迪诺县卫生部工作五年。他2009年毕业于美国加州州立大学,获得了环境健康方面的学位。二人有一个半岁大的女儿,案发前交给老人看管。

  总统讲话 白宫、全美公共建筑等降半旗致哀

  美国总统奥巴马3日说,南加州枪击事件枪手的作案动机不明,可能与恐怖主义有关,也可能与工作纠纷相关。他说,美国联邦调查局已着手调查此案。他在枪击事件发生后再次呼吁美国社会加强枪支管制。

  奥巴马3日还要求包括白宫在内的全美所有公共建筑、军事设施和海外使领馆降半旗,为加州枪击案14名遇难者致哀。这是过去6天来美国发生的第二起大规模枪击事件。

  动机未明 嫌犯与疑似恐怖分子来往 可能曾策划二次袭击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今晨报道,调查至今,警方尚未确认两人的杀人动机为何。警方表示,两名嫌疑人的枪击作案不是“心血来潮”,而是在袭击前就“有某种程度上的策划。”圣贝纳迪诺市的警察局长伯关说,这两名嫌犯似乎还要再发动另一场袭击。

  CNN援引美国执法官员的话报道,法鲁克明显是一名极端分子,并且与正在因涉恐怖主义而被FBI调查的人员有联系。

  美国主流媒体与官方大都十分谨慎,但社交媒体上纷传各种猜测和议论。美国《国际商业时报》称,一些人已在试图证实是否与“伊斯兰国”(IS)有关。

  美国“heavy”网站报道称,事件发生后“伊斯兰国”(IS)在其网络社交账号上宣称对造成圣贝纳迪诺枪击负责,与IS有关联的账号也声称对此负责。目前,执法机构暂未这些发言做出回应。

  文/记者李志豪部分综合新华社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51204/n429710560.shtml report 1505 美国南加州圣贝纳迪诺市警方以及联邦调查局(FBI)3日公布了关于2日发生的枪击事件的更多信息,2名嫌犯拥有数千发子弹和十几个炸弹及炸弹制造工具,除14名遇难者外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美枪击案嫌犯家藏“武器库”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