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纪委选将:最高法民四庭原庭长任案件审理室主任

来源:澎湃
最高法民四庭原庭长罗东川
最高法民四庭原庭长罗东川

  继北京市的杨晓超、外交部的刘建超、水利部的陈小江、国务院法制办的马森述等之后,中央纪委近期还从最高法院选调了一位干部进入中央纪委监察部工作,即新任中央纪委案件审理室主任罗东川。

  据《中国建设报》2015年12月3日报道,住建部日前举办直属机关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报告会。中央纪委宣讲团成员、中央纪委案件审理室主任罗东川对《准则》和《条例》进行解读宣讲。

  上述官方媒体的新闻报道低调证实,原任最高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民事审判第四庭庭长、审判员职务的罗东川已跨系统调入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接替耿文清担任中央纪委案件审理室主任一职。

  官方公开新闻报道显示,罗东川(1965.10)长期在最高法院工作,曾任最高法院研究室副主任、最高法院政治部副主任等职,并于2013年6月获任最高法院民事审判第四庭庭长。

  在此次履新中央纪委消息获证实之前,2015年8月,罗东川已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上被免去了最高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民事审判第四庭庭长、审判员职务。

  中央纪委案件审理室是中央纪委监察部内设机构之一,其职责包括:审理委部直接检查处理和省(部)级党组织、政府(部门)报批或备案的案件;按照管理权限承办党员、监察对象的申诉案件;承担监察部的行政复议工作等。

  罗东川履新之前,中央纪委案件审理室主任职务由耿文清担任。2015年7月,耿文清已离开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调任中央纪委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纪检组组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

  值得一提的是,罗东川是近期调入中央纪委监察部工作的又一名非纪委系统出身的干部。之前,中央纪委监察部已先后从北京市、外交部、水利部、国务院法制办等单位选调了多名非纪检系统出身的干部进入中央纪委监察部工作。

  譬如,原任北京市委常委兼市委政法委书记的杨晓超调任中央纪委秘书长并明确为正部长级干部,原任外交部部长助理的刘建超被任命为国家预防腐败局专职副局长、中央纪委国际合作局局长,原任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主任的陈小江调任中央纪委宣传部部长,原任国务院法制办信息中心主任的马森述调任中央纪委法规室主任。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05083 report 1349 最高法民四庭原庭长罗东川继北京市的杨晓超、外交部的刘建超、水利部的陈小江、国务院法制办的马森述等之后,中央纪委近期还从最高法院选调了一位干部进入中央纪委监察部工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中纪委再选将:最高法民四庭原庭长罗东川任案件审理室主任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