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全国百强县宁乡全民行动考核“道德诚信GDP”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沙12月4日电  (记者 刘双双)要经济GDP,更要道德诚信GDP。这是全国经济强县湖南宁乡的发展新路径。12月4日,宁乡正式启动“讲道德、明是非、守纪律”集中教育活动,计划通过一系列举措改变当前社会存在的“疑难杂症”,促进党风政风民风好转。

  “改革开放30多年以来,国家富强了,人民富裕了,但是在一些人身上却明显存在着"物质富、精神贫"的现象,人生观、价值观扭曲了,理想信念淡化了,人际关系冷漠了,道德水准滑坡了。”荣获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的宁乡县委书记谭小平直言,不良现象已经严重腐蚀着社会的肌体,必须把道德诚信树起来、把良好家风树起来、把精神支柱树起来。

  谭小平认为,讲道德,就是要继承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同遵守公认的道德准则;明是非,就是要分清黑白善恶、真假对错和雅俗美丑,自觉站在正确的立场上,同社会丑恶现象作坚决的斗争;守纪律,就是要牢固树立规则和规矩意识,严格遵守各项法律和规章制度,做一个奉公守纪的党员干部和遵纪守法的合格公民。

  此次宁乡开展的集中教育活动为期4个月,将围绕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发挥群众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的主体作用、移风易俗减轻群众不合理负担、有效发挥社会贤达的重要作用、综合分类化解社会矛盾等16项目核心内容,组织开展党员积分“评星”、修订完善村规民约、乡风民风评议、社会贤达评选、最美家庭评选、诚信红黑榜评选、好青年好少年评选等35个“接地气”的子活动,同步推进党风政风转变和民风淳化。

  宁乡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彭韬介绍,这个活动是为了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宁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希望通过这个活动针对当前存在的现实社会问题对症施策、标本兼治,为宁乡社会建设长足发展厘清方向、注入动力。“为此,我们发放了最接地气的红头文件,用粘有泥土气息和露水、通俗易通的群众语言来表达,以引起每位公民强烈的思想共鸣和道德认同。”

  翻开这份红头文件,记者看到,“既不"出风头",也不"跟风走",淳化社会风气”、“反对"土豪"做法,反对"有钱任性"或者"打肿脸充胖子",反对借喜庆事宜大收礼金”、“不将孩子看作小皇帝、小公主”等方言、俚语随处可见,从小处着眼,从点滴立规矩。

  “道德根植于心,但我们要让道德可见,让道德可学、让道德可比。”宁乡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湘云相信,通过一系列具体有效的平台或载体,真善美的种子将慢慢播种到民众和干部的心中。

  地处省会长沙西大门的宁乡是全国著名粮猪大县,全国首批旅游强县,工业总产值近年来一直位居全省第二,2015年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跻身全国第39位。

  作者:刘双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df/2015/12-04/7656946.shtml report 1279 中新网长沙12月4日电(记者刘双双)要经济GDP,更要道德诚信GDP。这是全国经济强县湖南宁乡的发展新路径。12月4日,宁乡正式启动“讲道德、明是非、守纪律”集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全国百强县宁乡全民行动考核“道德诚信GDP”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