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菲律宾民间团体抗议当局优待美军杀人凶犯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马尼拉12月4日电  (记者 张明)菲律宾民间团体4日在菲律宾武装部队总部阿吉纳尔多兵营外举行集会,谴责菲律宾政府向在菲杀人的美军士兵佩伯顿提供“特殊待遇”,要求将其移送到菲国监狱关押。

  去年10月,来菲参加美菲联合军演的美军士兵佩伯顿在菲律宾北部奥隆阿波市一家汽车旅馆内杀害菲国变性人杰弗里·劳德,奥隆阿波市地方法院1日判决佩伯顿杀人罪名成立,对其判处6至12年有期徒刑,并一度下令将其移送到菲律宾监狱内关押。但由于美国当局在法院判决后拒绝把佩伯顿移送到菲国监狱,菲美双方最终商定把他关押在阿吉纳尔多兵营。

  一批菲律宾民间团体人士4日在阿吉纳尔多兵营外举行抗议集会,要求菲当局把凶犯佩伯顿移送到位于大马尼拉地区穆汀鲁帕市的新毕利毕监狱服刑。一位集会人士批评菲律宾当局为了向佩伯顿提供舒适的关押条件,不惜花钱为其建造专门的关押设施,“为一名杀人凶犯提供特殊的食物、特殊的待遇,甚至安排18名警察保卫其安全,这能算是对罪犯的惩罚吗?”

  根据菲律宾媒体此前披露,应美国政府要求,菲律宾军方正在阿吉纳尔多兵营内新建设施,以作为关押佩伯顿的场所。菲国防部长加斯明4日则矢口否认所建新设施是为关押佩伯顿“专用”。

  菲律宾“新爱国联盟”(BAYAN)秘书长雷耶斯则怒骂菲当局官员“没有骨气”,不敢对抗美国人的无理要求,主张自己的国家主权。

  佩伯顿的辩护律师之前声称,佩伯顿有足够证据证明自己“无辜”,会对法院早前判决提出上诉。“新爱国联盟”担心美国可能会试图通过上诉推翻地方法院的一审判决。

  作者:张明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12-04/7657028.shtml report 820 中新社马尼拉12月4日电(记者张明)菲律宾民间团体4日在菲律宾武装部队总部阿吉纳尔多兵营外举行集会,谴责菲律宾政府向在菲杀人的美军士兵佩伯顿提供“特殊待遇”,要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菲律宾民间团体抗议当局优待美军杀人凶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