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被警方以“卖淫嫖娼”名义带走志愿者:曾遇盘问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杨锋

  新京报快讯(记者杨锋)12月3日,两名环保组织志愿者徐某和田某某,在福建宁德市环保调研期间,被当地警方带走,理由是“涉嫌卖淫嫖娼”。昨日中午,宁德警方通报案情称,当日系接到群众有关卖淫嫖娼活动的举报,遂进行例行检查。检查时发现徐某与田某某同住一屋,两人无法说清两人关系且拒不配合调查。经调查,两人系朋友,未发现二人有违法行为,目前已照法定程序在法定时限内结束对该两人的传唤。

  昨日早上,两人终于被释放,晚6时许,两人到达北京。

  昨晚10时许,徐某告诉新京报(微信公号ID:bjnews_xjb)记者,11月30日,他和田某某一起前往宁德,对镍合金加工企业的污染情况做调研。当晚,两人用各自身份证各开了一间房。

  12月1日,两人直接去了污染现场。在现场,两人遇到了自称是警察的人盘问,并要求其出示身份证。考虑到有可能被人盯上,两人离开现场。为此,次日两人在宁德市区玩了一天,“想看看有没有人继续盯着我们”。

  2日晚8时许,两人回到酒店。徐某称,出于安全考虑,加上田某某感冒发烧,两人决定搬到一个房间住。“当时觉得,两个人在一起有个照应。如果分开住,万一有人来抓我们,我们就不会知道对方的信息” 。两人于是开了一间标间,然后睡下。

  “当时我们在睡觉,听见有人敲门,喊‘查房查房’”。徐某回忆,3号凌晨5点多,警察来查房。田某某先起身,问门外是谁,对方答复是警察。田某某让对方出示证件,对方在猫眼里出示了证件后,田某某开门。

  “一下子就冲进来6个彪形大汉,非常强壮。”徐某称,六人进房后,其中一名警察称接到群众举报,两人所住房间涉嫌卖淫嫖娼,因而前来查处。

  徐某回忆,警方进入房间后,他曾要求对方出示证件。但对方表示,自己穿着警察制服,且证件已经给田某某看过。“这样拒绝,我也有权拒绝配合你们调查”。徐某称,他当时回答完这句话,一名50多岁的警察随即命令手下“把他被子掀了”。最终,他只穿好衣裤,随同警察一同前往派出所。

  徐某称,到达派出所后,警察一直询问两人是否是什么关系,是否发生性关系。徐某还称,询问时警方曾对其有辱骂、殴打等行。

  昨日中午,田某某在微信朋友圈称,将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同时要求宁德市蕉城分局公开向其道歉。徐某也表示,会考虑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此问题。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5/12/05/386752.html report 1175 新京报快讯(记者杨锋)12月3日,两名环保组织志愿者徐某和田某某,在福建宁德市环保调研期间,被当地警方带走,理由是“涉嫌卖淫嫖娼”。昨日中午,宁德警方通报案情称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被宁德警方以“卖淫嫖娼”名义带走志愿者:一下冲进6个彪形大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