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纱络胡同疑再现违建 城管推测3层共700平米

来源:京华时报
4号院内的违建小楼(左侧)。京华时报记者 谭青 摄
4号院内的违建小楼(左侧)。京华时报记者 谭青 摄

  京华时报讯(记者韩林君)近来,有市民反映称,东城区纱络胡同4号院内有违建,包括地上一层和地下两层,面积共近700平方米。而在此前,纱络胡同3号院也曾曝出700平方米违建,为3层地下室,现已进行回填。两违建一街之隔。东城城管表示,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事发地点位于纱络胡同4号院内,是一栋灰砖墙的2层小楼。现场有三四名工人在改装电路,房主不允许外人进入。

  据附近居民王女士介绍,该处原本为平房。房主在地上加盖了一层,在地下又挖了两层。地上两层被隔成单间,每层有五六间。除较大的几间为房主自住外,余下房间均被出租。“地下室较地上部分面积大,侵犯到我房屋的地基,对我的房屋构成隐患。”王女士称,她从未进过地下室,不清楚地下室的具体用途,但房主仍在继续挖建地下室。

  前天,东城城管到纱络胡同调查此事。据王女士提供的视频显示,房主以家中有病人为由,拒绝城管进入屋内调查。房主表示,地下室与一层的面积差不多。经测量,一层约230平方米。城管据此推算,3层违建面积共近700平方米。

  对此,房主李先生表示,他的房屋以前确实对外出租过,但对王女士的生活并未造成实质影响。王女士之所以向城管举报,是因为两家存在矛盾。李先生说,这3层房屋均建于2011年前后,早已停工。北京市对于这样的违建有相关政策,即,2013年以前的违建暂缓处理。因为当时对胡同内加盖房屋管理得并不严,所以有很多人都在建。现在,城管既已查到了此处,他也愿意服从城管部门监管。城管需要何时拆、拆除哪些部分,他都会照办。

  东城城管表示,此事时间较为久远,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12/05/content_259017.htm report 1102 4号院内的违建小楼(左侧)。京华时报记者谭青摄京华时报讯(记者韩林君)近来,有市民反映称,东城区纱络胡同4号院内有违建,包括地上一层和地下两层,面积共近700平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纱络胡同疑再现违建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