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冬奥会速滑馆效果图首亮相 外形椭圆似“蚕蛹”

来源:新京报 作者:黄颖
冬奥会速滑馆效果图。 新京报记者 黄颖 摄
冬奥会速滑馆效果图。 新京报记者 黄颖 摄

  新京报讯 (记者黄颖)2022年冬奥会来临前,北京唯一会新建的场馆就是国家速滑馆了,昨日速滑馆效果图在北京规划展览馆内开幕的“第二十二届北京优秀规划建筑方案展”亮相,外形椭圆,酷似“蚕蛹”。

  昨日,“第二十二届北京优秀规划建筑方案展”在北京规划展览馆开幕,集中展出各类北京市勘察设计行业内优秀的规划建筑方案,其中2022年北京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场馆效果图首次对公众开放。

  展厅内,首次面向公众露脸的冬奥会国家速滑馆吸引了诸多目光,虽然只是效果图,但已能明确看出白色椭圆状外形,酷似一个“蚕蛹”。

  根据规划,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场馆分别设置于北京赛区、延庆赛区、张家口赛区。北京赛区将进行花样滑冰、短道速滑、速度滑冰、冰球、冰壶的比赛,延庆赛区将进行高山滑雪和雪车雪橇的比赛,张家口赛区将进行单板滑雪、自由式滑雪、越野滑雪、跳台滑雪、北欧两项、冬季两项等项目的比赛。

  到了2022年冬奥会开幕时,按计划会有25个场馆投入使用,包括12个竞赛场馆、3个训练场馆、3个奥运村、3个颁奖广场、3个媒体中心、1个开闭幕式场馆。

  作为冬奥会北京赛区唯一新建的场馆,国家速滑馆的效果图首次亮相。据了解,这座速滑馆位于奥林匹克公园西侧、国家网球中心的南侧,原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射箭场和曲棍球场的临时场馆,速滑馆设置400米滑道,设有座位12000个,计划于2016年开建,预计工期为一年多。

  链接

  本次展览以“如何做好的建筑、如何成为好的设计师”为主题,按照城市规划和城市设计类、建筑类、轨道交通一体化类、市政类和勘察类五大类进行分区布展,集中展示了北京市评优及获奖的优秀规划建筑方案。

  其中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园区“一心、两轴、三带、多片区”的规划结构图也是首次对公众开放。展览将持续至12月20日。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12/05/content_611376.htm?div=-1 report 1282 冬奥会速滑馆效果图。新京报记者黄颖摄新京报讯(记者黄颖)2022年冬奥会来临前,北京唯一会新建的场馆就是国家速滑馆了,昨日速滑馆效果图在北京规划展览馆内开幕的“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速滑馆似蚕蛹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