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加州枪击案女枪手被曝曾向IS表忠心

来源:新京报
加州枪击案两名嫌疑犯逃亡所乘坐的车辆,以及行凶时所使用的枪支。
加州枪击案两名嫌疑犯逃亡所乘坐的车辆,以及行凶时所使用的枪支。

  美国东部时间4日上午,CNN发出报道称,加州特大枪击案女枪手在袭击过程中一度通过社交媒体向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表忠心。

  报道称,多名熟悉调查进展的美国官员透露,参与加州圣贝纳迪诺枪击案的27岁女枪手塔斯芬马利克,在袭击过程中在社交媒体脸书上发出帖子,向极端组织IS某头目表忠心。

  调查称,这条帖子是马利克使用了非公开姓名的账号发的,但官方没有透露是如何掌握这一账号归属马利克的。

  据媒体此前报道,多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知情人士称,男枪手与联邦调查局监视的可疑人员在互联网上有过联系,但尚无确凿证据显示这名男子“被极端化”或与境外极端组织有牵连。

  美国总统奥巴马3日说,南加州枪击事件枪手的作案动机不明,可能与恐怖主义有关,也可能与工作纠纷有关。

  奥巴马当天在白宫与副总统拜登和国家安全顾问等人会晤后对媒体说,美国联邦调查局已着手调查此案,政府会将这起枪击事件查个水落石出。

  此外,美国南加州圣贝纳迪诺市警方以及联邦调查局3日公布了关于这起枪击事件的更多信息,2名嫌犯拥有数千发子弹和十几个炸弹及炸弹制造工具。据悉,警方在枪手逃跑时驾乘的黑色福特越野车上和枪手家中找到6000多发攻击步枪和手枪子弹、12个管状炸弹和制造炸弹的工具。嫌犯使用的4支攻击步枪和手枪均合法购买并注册。

  警方说,这些证据显示,这起枪击事件绝非“一时兴起”,而是经过精心准备。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圣贝纳迪诺市一所康复中心2日发生枪击事件,造成14人死亡、21人受伤。两名嫌犯随后在与警方交火中被击毙。调查显示,被击毙的两名嫌犯是夫妻关系,分别是美国公民赛义德法鲁克及其妻子塔什芬马利克。(宗和)

  揭秘

  加州血案夫妻档枪手

  女方系“搬运”新娘 男方来自问题家庭

  最新调查显示,这对枪手是夫妻关系,分别是28岁的美国公民赛义德法鲁克及其27岁的妻子塔什芬马利克,年龄均20多岁,唯一的女儿尚在襁褓之中。法鲁克及其妻子此前身家清白,均无犯罪记录,也不在情报部门的恐怖活动监视名单上。他们到底是什么样的两个人?

  两人通过婚恋网站相识

  圣贝纳迪诺市警察局长贾罗德伯关介绍,被击毙的嫌犯是28岁的美国公民赛义德法鲁克及其27岁的妻子塔什芬马利克。

  法鲁克出生于芝加哥,是巴基斯坦移民二代。马利克持巴基斯坦护照,来美前在沙特阿拉伯居住。两人通过婚恋网站结识。2014年夏天,法鲁克赴沙特与马利克见面,一个多月后两人返回美国结婚,马利克当时用K-1未婚妻签证入境。

  两人育有一女,孩子只有6个月大。他俩2日出门前把孩子交给奶奶,谎称要去看医生。

  男子父亲被曝有家庭暴力

  另据美国Buzzfeed网站爆料,法鲁克来自问题家庭,他的父亲是个酒鬼,经常酒后闹事,还曾在儿子面前扬言自杀。

  该网站获取到的法庭记录显示,法鲁克的母亲曾把配偶告上法庭,指控后者家庭暴力,“在言语和肢体上虐待家人”,并要求离婚。

  在一份日期为2006年的诉讼状中,法鲁克的母亲称丈夫“人格分裂、心理扭曲”,喝醉后经常摔东西,有一次抬起电视机往自己和女儿身上砸,还有一次在儿子面前扬言要自杀。在法庭调解下,法鲁克的父母2008年合法分居。

  (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12/05/content_611380.htm?div=-1 report 1918 加州枪击案两名嫌疑犯逃亡所乘坐的车辆,以及行凶时所使用的枪支。美国东部时间4日上午,CNN发出报道称,加州特大枪击案女枪手在袭击过程中一度通过社交媒体向极端组织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加州枪击案女枪手被曝曾向IS表忠心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