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劫匪全副武装准备抢金店 没进门被民警拦下(图)

来源:现代快报
警方带嫌疑人朱某(右二)指认现场 通讯员 肖磊 摄
警方带嫌疑人朱某(右二)指认现场 通讯员 肖磊 摄
朱某的仿真枪、斧头
朱某的仿真枪、斧头

  为偿还赌债,宿迁一男子先后多次到宿迁市区和洋河新区踩点准备实施抢劫。但他没想到的是,11月30日晚10点左右,他认为时机成熟,刚穿戴好装备,走向目标金店时,被早已注意他多时的巡逻民警拦住了……昨天,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目前该男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通讯员 李沂瑞 肖磊

  现代快报记者 孙旭晖

  准备抢金店时被抓个正着

  11月30日晚10点左右,宿迁市洋河新区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民警苏华清跟往常一场在街面上巡逻,当他到酒家路一家金店附近时,发现一名可疑男子正开着一辆无号牌助力车左右观望。

  男子在金店门口似乎观察着什么,过了一会儿,他戴上了头套、口罩,“武装”后向不远处的金店走去。

  苏华清一边呼叫当晚正在附近巡逻的警力,一边向该男子靠拢。在对该男子形成合围之后,他带着三个队员从车上下来,男子好像有所察觉,启动助力车准备逃跑,但为时已晚,被苏华清等人拦了下来,这时,该男子距金店不到20米。

  苏华清等人发现,该男子神情紧张,一直将脚底踩着的背包向助力车底下踢。在背包里,民警查出了仿真枪、斧头、口罩等物品。

  “他说带着这些工具是来找工作的。”苏华清将该男子押送至分局刑警大队。

  经警方审查,嫌疑男子当晚正准备持械抢劫洋河新区的金店,而他准备下手的那家金店内有黄金1万克,价值近300万元。

  5次踩点,已筹备近一个月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该男子姓朱,今年26岁,17岁时就因抢劫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6个月,刑满释放之后随父亲回到宿迁,后经过培训当了厨师,一个月能有5000多元的工资,还买了房子,却又染上了赌博的恶习。

  今年10月份,朱某所在的饭店因经营不善倒闭,失业之后,他不是想着重新找工作,却每日沉迷于赌博,直至输光了所有的积蓄,然后又把房子拿去抵押,借了5万元的高利贷,没两天又输光了。

  因此,朱某决定“抢个金店捞一把”。从11月初开始,先后5次踩点,到11月下旬,他才确定了目标。这家店规模较大,店员较少。

  确定了目标之后,朱某又先后四次详细观察店铺内店员情况和附近监控情况,缜密设计抢劫计划和逃跑路线。

  11月30日,朱某准备好斧头、仿真枪、口罩、头盔等,驾驶无牌助力车,决定等附近行人少点后就动手,殊不知被巡逻民警识破。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5-12/05/content_419708.htm?ab report 2040 警方带嫌疑人朱某(右二)指认现场通讯员肖磊摄朱某的仿真枪、斧头为偿还赌债,宿迁一男子先后多次到宿迁市区和洋河新区踩点准备实施抢劫。但他没想到的是,11月30日晚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男子全副武装准备抢金店还没进门就被民警拦下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