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找人替考 伪造证件自首幸免被罚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何小敏

  信息时报讯 (记者 何小敏) 因英语水平一般,广州男子林某在职称外语考试中找朋友替考,不料朋友心虚被抓。近日,白云区法院一审判决,林某犯伪造居民身份证罪,免予刑事处罚。

  据了解,林某是广东省某公司员工,两年多前的一个饭局上,他认识了张某,两人此后成为朋友。今年,林某要参加2015年度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等级统一考试,因自己的英语水平一般,于是找英语不错的张某替考。碍于情面,张某答应了。

  今年3月23日,林某在白云区某街提供了自己的基本信息和张某的照片,委托他人办理了一张居民身份证,之后邮寄给张某。

  3月28日上午9时许,张某拿着假身份证走进了考场。据张某称,进入考场后他很害怕,监考人员检查他的证件时他很紧张。经验证身份证为假后,张某被警察带走。

  得知张某露馅,林某遂前往自首。今年7月底,白云区检察院以伪造居民身份证罪对林某提起公诉。此后的庭审中,林某的辩护人表示,林某因一时急功近利,缺乏法律意识,已受到“禁考各类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2年”的处罚,对其行为付出了一定的代价,请求对林某免除刑事处罚。

  今年9月底,白云区法院对该案作出一审判决。法院认为,鉴于林某有自首情节,综合全案的性质、情节及林某的认罪态度、悔罪表现等,判决林某犯伪造居民身份证罪,免予刑事处罚。

news.sohu.com false 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5-12-05/279368.html report 731 信息时报讯(记者何小敏)因英语水平一般,广州男子林某在职称外语考试中找朋友替考,不料朋友心虚被抓。近日,白云区法院一审判决,林某犯伪造居民身份证罪,免予刑事处罚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男子找人替考 伪造证件幸免被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