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普京再“示强”:俄土关系不会善罢甘休

来源:信息时报

  据新华社电 俄罗斯总统普京3日在首都莫斯科克里姆林宫圣乔治厅发表年度国情咨文。讲话中,普京“强人”气魄依旧,透过反恐、经济、俄土关系等多个层面传递出自主自强、坚决捍卫国家和民众利益的坚定信念。

  反恐:建立统一战线

  普京表示,俄罗斯面对的恐怖主义威胁正在上升,而在恐怖分子“不断获得财政支持的”情况下,打击恐怖主义变得愈发困难。这种背景下,各方应摒弃分歧,建立联合国主导下的反恐统一战线。

  “集聚在叙利亚的(极端)武装人员尤其威胁到我们。他们中有许多俄罗斯和独联体国家公民。他们接受金钱、武器、不断积聚力量,一旦变得更加强大,他们将不可避免地回到俄罗斯散布破坏力和仇恨……我们必须迎头痛击,把他们消灭在远离我们家门口的地方,这就是我们应叙利亚政府要求,决定展开这场军事行动的原因。”

  普京认为,每一个文明国家都有义务为打击恐怖主义贡献力量,“这意味着不庇护恐怖分子、不施行双重标准、不与任何恐怖组织接触、不利用它们以达自身目的、不与恐怖分子做任何罪恶、沾血的交易”。

  俄土关系:不会善罢甘休

  提及俄罗斯与土耳其当前的关系危机,普京措辞严厉,称虽然俄罗斯不会因土耳其击落俄战机事件而对土方发出武力威胁,但土耳其也别想轻易蒙混过关,以为受些制裁便能了事。

  “他们不会看到(俄方做出)危及自身乃至全世界的歇斯底里的反应……我们行动的基础首先是对国家和民众负责,”普京说,“但是,如果有人认为他们能背负着战争罪行、只在西红柿进口和建筑行业等领域受到一些限制就能逃脱制裁,那他们就大错特错了。我们会不止一次地提起他们的所作所为,他们也将不止一次地为自己的行为感到后悔。”

news.sohu.com false 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5-12-05/279396.html report 953 据新华社电俄罗斯总统普京3日在首都莫斯科克里姆林宫圣乔治厅发表年度国情咨文。讲话中,普京“强人”气魄依旧,透过反恐、经济、俄土关系等多个层面传递出自主自强、坚决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发表国情咨文 普京再“示强”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