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红通4号:与厅长丈夫共同贪腐 丈夫已被判无期

来源:现代快报

  在国际刑警组织下发的通缉令中,河南省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原副董事长黄玉荣备受关注。这是因为,她的老公,就是已经被判处无期徒刑的河南省交通厅原厅长石发亮。而在石发亮之前,曾锦城、张昆桐两任厅长落马,创造了河南交通系统腐败的尴尬纪录。

  黄家三姐弟个个贪

  2005年12月21日,河南省交通厅原厅长石发亮特大受贿案在湖北省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公诉人称,1997年上半年,中铁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郑州办事处副主任王某,通过河南省交通规划设计院院长、石发亮的妻弟黄裕陵认识了石发亮的妻妹黄玉芬。2000年七八月间,王与黄玉芬约定:黄如帮助该公司在驻马店至信阳高速公路四标段中标,可得到工程总价款3%的好处费,其中包括给其姐夫石发亮的好处费。之后,在石发亮的关照下,该公司顺利中标,并按约定给予黄玉芬534.8万元。不久,石发亮的妻子黄玉荣将此款取现据为己有。

  通过这一段公诉内容不难看出:黄家除了身为高官的黄玉荣之外,还有担任河南省交通规划设计院院长的黄裕陵。而她的妹妹黄玉芬,则多次依靠姐姐、哥哥和姐夫,大肆敛财。

  经查明,石发亮在任河南省交通厅副厅长、厅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多次单独或伙同其妻黄玉荣收受贿赂1900余万元,一审判处石发亮无期徒刑。

  相差8岁的“姐弟恋”

  就在石发亮因涉嫌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接受审判时,与他同流合污的妻子——河南省高速公路发展公司原副董事长兼副书记黄玉荣,早已和儿子身处美国境内,至今未归案。

  黄玉荣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

  记者了解到,黄玉荣出身于高干家庭,黄玉荣曾担任郑州市第十一届人大代表,河南省交通厅高速公路建设管理局党委书记。

  1968年,黄玉荣应征入伍,1973年,她以优异成绩考入了解放军重庆通信学院,在无线电通信专业深造两年后,重返部队任通信修理所技师。1978年,28岁的黄玉荣离开军营,结束了十年的军旅生涯,与20岁的石发亮一起转业到河南省交通设计院,开始了人生新征程。

  知情人士告诉记者,黄玉荣和石发亮是在部队相识、恋爱。“石发亮出身豫东扶沟县农家,而黄玉荣是高干子弟,他俩是典型的姐弟恋。”

  协调组织能力很强

  “她到交通设计院后,表现很出色,吃苦耐劳,早出晚归,领导交办的事儿,都安排得妥妥当当,协调能力组织能力都很出色。”当年一位曾和黄玉荣有工作交集的人士告诉记者,1988年,她被提升为河南省交通设计院办公室主任。

  1991年9月,河南省第一条高速公路郑州至开封高速公路动工,省高速公路建设工程监理部也同时成立。为保证高速公路建设的质量和工作进度,黄玉荣调到工程监理部任办公室主任,后来又担任党总支书记,分管党务、行政及财务工作,这一干就是6年。

  1996年7月,黄玉荣调任新成立的省交通厅高速公路建设管理局党委副书记。

  “她虽然当了大官,但很谦虚,经常听取下属的意见。”这位人士透露,黄玉荣演讲起来有一套,让大家十分振奋,1997年至1999年连续三年,黄玉荣在群众考评中被评为优秀。

  常把“廉洁”挂嘴边

  另一位熟悉黄玉荣的人士告诉记者,黄玉荣升任高管局的高层时,正值河南高速公路的发展期,管理上还处于空白阶段。于是,她十分注重建章立制。

  不到两年时间,就先后制定实施了《收费管理办法》、《路政管理办法》、《养护管理办法》等一系列基础管理规章制度。还制定了“百分考核办法”等奖惩考核管理措施,初步形成较为完善的高速公路管理机制和考核体系。

  “省交通厅的前两任厅长倒台后,石发亮一上台,就提出’一个廉字值千金’、“让廉洁在高速公路上延伸”等口号,当时,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而身为妻子的黄玉荣,在高管局也十分重视廉政建设,大会小会上经常讲廉政。”这位人士说, “现在想想,多么可笑,多么滑稽,多么讽刺,他夫妻俩讲廉政最多,而他俩从来都没有停止过贪腐。”

  表面上,石发亮、黄玉荣夫唱妻和,实际上,夫妻俩关系十分紧张。据悉,婚后两人经常磕磕碰碰。考虑到仕途的发展,两人决定分居,但不离婚。1988年,二人分居后,黄玉荣便将不到1岁的儿子推给石发亮。

  “他又当爹又当妈,才把儿子拉扯大。在家庭生活上,无论是石发亮还是黄玉荣,都是很失败的。” 一位知情人说,预感到石发亮要出事,黄玉荣提前办理了各种手续,潜逃出国了。据《东方今报》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5-12/06/content_419782.htm report 2185 在国际刑警组织下发的通缉令中,河南省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原副董事长黄玉荣备受关注。这是因为,她的老公,就是已经被判处无期徒刑的河南省交通厅原厅长石发亮。而在石发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黄玉荣:与厅长丈夫共同贪腐 提前潜逃出国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